不支持Flash

李安再夺威尼斯金狮奖 狂吻奖座出战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7:31  新浪娱乐
李安再夺威尼斯金狮奖狂吻奖座出战奥斯卡(图)

两度夺得金狮奖的李安,拿起奖座兴奋狂吻。

李安再夺威尼斯金狮奖狂吻奖座出战奥斯卡(图)

李安难得激情一刻。

李安再夺威尼斯金狮奖狂吻奖座出战奥斯卡(图)

李安与摄影师Rodrigo Prieto一同分享得奖喜悦。

  新浪娱乐讯 华人导演李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凭由梁朝伟(听歌)汤唯主演的《色,戒》,勇夺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狮奖”,让华语电影再在国际影坛上绽放异彩,亦为李安再战奥斯卡打下一支强心针!

  电影《断背山》令李安前年扬威威尼斯,这次新作《色,戒》继续备受注目,即使美国把电影列为NC-17级(只适合成年人观看),但仍无碍李安夺奖!李安凭新作,昨天凌晨二时半,在颁奖台上从评审委员会主席张艺谋手中拿到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狮奖”,再度为华人争光。

  获千万新台币奖金

  李安在台下等候宣布时心情忐忑,到上台夺奖一刻甚为激动,不时咬唇,其后他被传媒要求亲吻奖座拍照,起初他神色尴尬,其后对奖项爱不释手,吻了又吻。他透露获奖后已收到伟仔及汤唯的来电祝贺,但他坦言愧对二人,因威尼斯电影节中有不成文的规定,但凡夺“金狮奖”的电影,均会失落最佳男、女主角的奖项。

  事后台湾新闻局发出贺电,并宣布《色》片将代表台湾出战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角逐“最佳外语片”奖项。而这次李安与片商亦同时获新闻局各颁赠一千万元新台币的奖金。

  虽然两夺“金狮奖”,但李安认为这次压力更大,故较为激动:“我怕观众不接受情色镜头,但这次夺奖代表得到认同。(为什么不做评审?)我拍过电影,知道面对这事情(审评电影)很痛苦,亦曾当过纪录片评审,但这次大会没有邀请我!”

  包私人飞机叹昂贵

  李安透露在颁奖礼举行前,已远赴多伦多出席电影节首映,但在看戏中途收到电话,要求他返回威尼斯领奖,起初他以为只是夺得有关摄影的奖项:“当时买不到机票,幸好《色》片电影商包机由多伦多直飞威尼斯,真的很昂贵!”最后夺得最高荣誉“金狮奖”,李安坦言感到喜出望外,对于七位评审一致投选《色》片,他感到格外荣幸。

  他又透露拍片期间曾拍不下去,只好向恩师已故导演英格玛(听歌)-伯格曼求救,并获对方如家人般对待,令他走出谷底,加上获得家人鼓励,每当听到家人的声音便能渡过难关,他表示已致电家人报喜:“把奖抱在怀中的感觉很实在,让我补充体力继续拍下去。”目前李安已返抵多伦多,其后会赴纽约宣传,预计本月24日会回台湾与家人度中秋。

  Profile

  姓名:李安

  出生日期:1954年10月23日

  出生地:台湾屏东

  学历:纽约大学电影制成系研究所第一名毕业

  作品:执导电影约15部

  奖项:至今获奖超过40个

  1991年《推手》金马奖男主角及亚太影展“最佳影片”

  1993年《喜宴》及1995年《理性与感性》夺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2000年《卧虎藏龙》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及金球奖“最佳导演”

  2005年《断背山》夺奥斯卡及金球奖“最佳导演”、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