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北京晒“太阳” 称参加电影节就是赶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姜文北京晒“太阳”称参加电影节就是赶集(图)

《太阳照常升起》海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刚刚从威尼斯赶回北京的姜文带领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等主创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太阳照常升起》(下称《太阳》)首映记者会。姜文坦言,《太阳》没在威尼斯获奖并没有影响什么,他们平静接受了这个事实。姜文说:“不意外,威尼斯没获奖一点也不意外。”同时他对电影《太阳》的票房信心满满,语出惊人:让今年的国庆档期成为《太阳》的主场!

  参加电影节就是赶集

  姜文一出现,大家首先提出的就是有关威尼斯没有获奖的问题。姜文始终以平常心应对,“我说了是去赶集的,而且得奖的事情真也不是我能预料的,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有充分的承受力和思想准备。对于盛大的壮行会,我也不能在那样的场合说我就是为了不拿奖去的,这也有些太假了”。

  对于此前“谋事在人,成事在谋”的话语,姜文称现实正是这样,自己并不想多说些什么,“张艺谋也没有必要一定要帮助我,这是一个电影节,每个评委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而我作为参加电影节的人,让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喜欢这部电影,就已经足够,赶集的心态是我最基本的状态”。

  输给李安不算输

  说起电影,姜文的话匣子打开了,以往大家觉得中国电影不好看,那是创作者的心态不好,“电影可以表现悲剧,但也不能在画面上就脏乱差呀。我的美学观就是美丽往往和残酷并存,这就是真正的生活。”姜文直言,他不会犯某些大片的错误,只重视形式,却忽视故事,“我是学戏剧出身的,太明白故事的重要性了,但是影片色彩也一定要美,我愿意让自己的电影梳洗打扮好再见人。”有记者说,姜文的四段式电影并不时尚。姜文笑了:“你们觉得时尚好吗?看电影难道不是看个性吗?我认为太时尚的就是集体无性格。”

  对于自己的新作与《色,戒》的比较,自己与李安的比较,姜文称自己输给李安不能算输,“他拍了那么多电影,得过奥斯卡,我觉得他的确是个非常不错的导演。这次没有得奖,也可以算是一种鞭策吧,让我可以拍出让自己更满意的电影”。

  周韵认为姜文不自恋

  虽然从出征威尼斯前,《太阳》曾召开了盛大的记者会,但周韵昨天却是首次以《太阳》演员的身份出现在各路媒体面前。一身短裙亮相的周韵显得清纯可人。而姜文与周韵这对神秘的夫妻一起公开亮相,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对于此前几乎没有亮相的状况,周韵解释说因为一直在照顾儿子,所以没有太多时间做宣传,“由于要去国外,所以我要把儿子交代给我妈妈,我得跟她一条条交代儿子的习惯,一直都是我带他,所以一定要花时间交代清楚”。

  她丝毫不避讳对姜文电影的由衷喜爱,她说,外界对姜文一直有误会,认为他自恋,“其实他并不是只想拍自己的故事,他感兴趣的是能激发他灵感的一切故事”。谈起威尼斯她也非常坦然:“能获得参赛权,我们就是带着深深感谢去的。对于现在的情况,我们接受。”首席记者张体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