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明日公映 魔幻色彩让观众犯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5:34  重庆商报

《太阳照常升起》明日公映魔幻色彩让观众犯愣

《太阳照样升起》海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世(blog)韬 实习生 夏洪玲)姜文执导的第三部《太阳照常升起》,明日就将对全国观众掀开神秘面纱。昨日,保利国际影城举办了该片的看片会,不过这部带给大家无限遐想的“姜式大餐”,却似乎并未受到一致好评,有不少观众都表示没看懂。这道“姜式大餐”的色、香、味如何?我们也试着给《太阳》打打分(以10分为满分)。

  色:美得令人窒息

  影片刚一开始,铺在铁轨上的鲜花一直向前延伸,美得令人窒息。而后,疯妈的石头房屋、上世纪70年代特有的泛黄气息、戈壁滩上的瑰丽景象……整个画面都凸现出一种魔幻的色彩,美到了极致。尤其是最后那个火车的镜头,更是让人叹为观止。

  评分:9.5分

  香:充满疯狂想象力

  《太阳》的音乐由顶级的配乐大师久石让(听歌)完成。不得不承认,影片的音乐也如同姜文充满疯狂想象力的画面和色彩,非常让人迷醉。既有雄伟、壮丽的主章节,又有浪漫、凄美的小调。有趣的是,黄秋生(听歌)在片中弹唱了一首经典老歌《梭罗河畔》,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评分:9分

  味:魔幻色彩让观众犯愣

  不过说到《太阳》的故事本身,却有不少令人诟病之处。姜文的叙事并无问题,主线也非常清晰,但是片中的魔幻主义色彩,明显与普通观众的观影习惯有异。姜文所擅长的语境式的

幽默,也被这种魔幻色彩冲淡掉了,因此有不少观众都表示没看懂,“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评分:7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