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回应《太阳》生涩:老人小孩都看得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5:54  重庆商报

姜文回应《太阳》生涩:老人小孩都看得懂(图)

  姜文周韵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昨日下午,姜文携妻子周韵和爱将房祖名(听歌,blog)一同在上海宣传《太阳》。面对媒体提出质疑影片观众看不懂的问题,姜文表示,观众的水平不可小觑,媒体不要为观众瞎担心。他还自信自己的影片代表了华语影片最高水平。

  前日,包括重庆在内的各大媒体都批评《太阳》拍得让人摸不着头脑。对此,为了证明自己的心血并非那么生涩难懂,姜文特意把自己家里的两个观众——70岁的老母和10岁的幼女搬出来举例。“昨天晚上我妈也去看了《太阳》,看完后打电话给我说没有看不懂的东西,只是不明白你到底要说明什么问题。”然后她思考到半夜,姜文认为如今能够拍一部让观众回味到半夜的电影,十分满足。

  另外姜文的女儿也观摩了父亲的作品,她说不但能看懂,并且很享受,当姜文怀疑女儿的接受能力时,女儿说:“这有什么看不懂的,鞋子就是鞋子、汽车就是汽车、羊就是羊。”“这就是孩子,她很单纯,不会去想那些复杂的深层的东西,而我的母亲会结合自己的经历去思考一些问题。每个观众如果能够放下自己的身份、心中的杂念,都能看懂这部电影。其实每个观众有自己理解的方式,就像我女儿,我甚至觉得根本不需要去聊这部电影的主题,观众有自己对影片的认识,往深了还是往浅了都能看懂。”

  -花絮

  差点请成龙(听歌,blog)来演尸体

  姜文透露曾考虑邀请“老房”成龙来扮演影片中房祖名父亲的角色。“不过他爸爸这个角色在影片里只有一场戏,就是躺在桌子上的尸体。我们想了半天最后觉得还是不要麻烦成龙大哥了。所以后来这个角色就没有出现在影片中,只剩下一张空桌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