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闪的红星》动画版 潘冬子只能给冬子爸配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4:04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此前已经被改编成电视剧、舞剧,如今又有了动画片版本。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10月1日将在全国公映,昨天,它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

  电影版《闪闪的红星》主创几乎都来捧场——导演李俊、编剧陆柱国,当然少不了演潘冬子的祝新运和演胡汉三的刘江……祝新运和刘江在这部动画电影里都有参与,只不过,这次他们贡献的是声音。刘江还是为胡汉三配音,祝新运却已经不能说潘冬子的台词了:“我现在只能给潘冬子爸爸配音了,再过几年,我就得说胡汉三的词了。”这次给潘冬子配音的是超女许飞(听歌,blog):“革命题材的作品在青少年生活中变得越来越少,而这样的作品恰恰是最励志的。”许飞目前还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学员,所以剧组一找到她,她当即应允。

  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由曾执导过《野兽刑警》的香港导演林超贤掌镜,这是他第一次执导“非真人电影”,影片延续了原作的红色主基调,还加入了很多现代戏剧元素。有意思的是,这部动画片还有个粤语版本:阿Sa蔡卓妍(听歌)为潘冬子配音,阿娇(blog)钟欣桐(听歌,blog)则为小兰献声,为胡汉三配音的是罗家英(blog),导演徐小明则为潘冬子的爸爸配音。

  据悉,下月公映的《闪闪的红星》,是这个系列中的第一部《红星小勇士》。制片方称,以后可能每年都会制作一部《闪闪的红星》系列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