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秋晚会奥运冠军登台演唱 易中天现场解析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200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双语晚会将在9月25日中秋当晚与观众见面。海内外演艺明星将齐聚承德主会场和西安分会场,带来精彩演出,数位奥运冠军也将登台同唱。

  本次晚会名为“山庄月·中华情”,分为“湖月花弄影,千里共清辉”、“举杯邀明月,四海踏歌声”、“千秋明月梦,民族永相亲”、“紫塞歌明月,万户庆升平”四个篇章来展现全球华人欢度中秋、思念亲情、民族团结的主题。

  晚会以承德烟雨楼为主景,以桥、金山塔和棒槌山为侧景,力求烘托中秋佳节所特有的古典意境和浪漫特征。本次晚会采用水面上搭建而成的超大荷花状水景舞台,演员仿佛在水中踏着荷花翩翩起舞。总导演郭霁红(blog)说,晚会在内容设计上将追求东方古典文化和现代流行文化的完美融合,有30%的作品是全新创作的。歌曲《似曾相识》,选择了美国电影《时光倒流70年》主题音乐进行再创作,邀请香港林夕(听歌)先生填词,由中国歌手韩雪(听歌,blog)和一位韩国歌手共同演唱。而易中天(blog)等文化名人将在现场解析中秋文化的深厚内涵,给观众带来民族文化的特殊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