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良伟扮演叶挺 《八月一日》9月21日全国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8:39  信息时报

  为庆祝建军80周年及向党十七大献礼,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的战争大片《八月一日》于9月21日在全国上映。

  26年前,上海电影制片厂曾拍摄过《南昌起义》,此次八一厂重拍南昌起义,力求与之前不同。导演宋业明称:“与《南昌起义》不同,《八月一日》以周恩来的视角为主线,侧重于刻画起义中的人物众生相,其中也包括对汪精卫这个人物演变的描写。”

  在本片中,除了特型演员刘劲扮演

周恩来、实力派演员侯勇扮演贺龙外,导演还大胆起用了香港演员吕良伟李子雄分别扮演叶挺和汪精卫。对此,导演解释说:“叶挺是一个非常帅气、潇洒的将军,曾经在海外
留学
,很洋气,这是我们找吕良伟的依据。而汪精卫是个有一定造诣的儒雅文人,还是传说中的美男子,从这点出发,我们选定了李子雄。”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