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青藏线》稍显做作 冯小宁怪演员不听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4: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电影《青藏线》将在中秋节与蓉城观众见面。昨(22)日,该片导演冯小宁,女主角刘小微来蓉为该片造势。从观众反映来看,《青藏线》在口碑上呈现两边倒的局面,年长的观众为这部电影所表达出的坚韧精神所感动,年轻的观众则觉得电影很多细节上稍显做作。冯小宁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有些演员不听他指挥。

  昨日,身兼编剧、导演、摄影数职的冯小宁为吆喝影片不遗余力,一下午时间就跑了紫荆、万达、东方世纪三家影城。昨日正好是“无车日”,冯小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了为其准备的舒适的专车,“挤”公交出席新闻发布会。

  电影《青藏线》讲述了三代青藏线铁路建设者克服“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难题,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修建青藏线的故事。由于是实景拍摄,海拔5000米所带来的高原反应、零下40℃的低温成了电影主创们经历的家常便饭:摄影机冻得无法开工,演员常因缺氧而头昏脑涨。女主角刘小微不好意思地说,曾经难受得每拍一个镜头前都要号啕大哭,冯小宁也自认这是他从影以来拍摄得最辛苦的一部影片。

  冯小宁和剧组的卖力工作却没有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虽然很多人都觉得该片所表现的那种坚韧精神十分感人,但同时也认为影片拍得太做作,特别是片中人物的台词显得非常刻板,对此导演冯小宁并不避讳地承认了,但是他含含糊糊地说:“这有什么办法?这是众所周知的原因。”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冯小宁只是简单的回应:“就是一些演员不听我的话!”说完便再不肯谈这个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