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挺《夜袭》后捍卫“军规”塑造抗日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4:47  新浪娱乐
王挺《夜袭》后捍卫“军规”塑造抗日英雄(图)

王挺

王挺《夜袭》后捍卫“军规”塑造抗日英雄(图)

贾云和王挺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电影版《亮剑》的商业战争大片《夜袭》上映一个月来,好评如潮,主演王挺更是凭借其自然流畅,不做作、有性情的表演,塑造了一位飒爽英姿的抗日英雄形象,赢得了观众的青睐。近日,由王挺主演的另一部“主旋律”电影《第一军规》正在目前正在浙江省磐安县尖山古镇紧张艰苦地拍摄中,这是继《夜袭》之后,王挺的第三部大银幕作品。

  在《重案六组2》、《烈火金刚》以及正在热播的《追查到底》等影视佳作中成功塑造了很多军人、警探形象的王挺,曾被誉为“警察专业户”。在《夜袭》上映之后,王挺的演技更是得到了观众、媒体以及影视制作单位的肯定。由国内著名主旋律导演张金标执导的《第一军规》便在第一时间找到了王挺,邀请他饰演《第一军规》男主角“徐浩”。

  目前,王挺已经在大连完成情感单元剧《温柔的背后》的拍摄,正在浙江进行《第一军规》的紧张拍摄。据悉,在《第一军规》中,王挺又一次穿上军装,饰演工农革命军第一军三连连长。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影片中,王挺突破以往塑造的正统军人形象,演绎一个好战、不羁、抗上,有军人特有的战斗作风,却没有军人的服从意识,最后转变却付出了惨痛代价的多侧面人物。用王挺自己的话说,“‘徐浩’就是一个丰富的人。”

  在《第一军规》中饰演毛泽东的贾云(blog),王挺与他有很多对手戏,亦对其称赞有佳,“这是贾云第一次演戏,虽然有点生涩,但是他很用心,很谦虚,悟性很好,很生活。”

  据了解,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第一军规》由潇湘电影制片厂摄制,经国家电影局重点立项、为中央重大革命与历史题材。影片将真实再现对我军有着历史性意义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来发展为八项注意)”的诞生过程,以纪念这一红色军规颁布实施八十周年。该影片将于10月上旬杀青,预计明年初就会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