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地“申奥”影片尚未定夺 姜文自信满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14  城市快报
内地“申奥”影片尚未定夺姜文自信满满(图)

姜文对《太阳》充满自信 摄影 阿东

  快报讯(记者刘峥)不久之前,有消息称《色·戒》《太阳照常升起》《投名状》三部华语片将分别代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内地“冲奥”。就在昨天,这个组合有更新,阵容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香港选送的影片变成了杜琪峰执导的《放·逐》,因此原先打算代表中国香港的《太阳照常升起》无奈转道内地,而此前《投名状》恰巧宣布退出。此刻,内地选送的最佳外语片就变得微妙起来,《云水谣》近日适时杀出;唯一没变的是李安导演的《色·戒》,该片代表中国台湾已经是板上钉钉了。日前,有报道称《云水谣》已经取代《太阳照常升起》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最终结果还没有颁布。

  目前在最有希望代表中国内地入围奥斯卡外语片的影片中,《太阳照常升起》和《云水谣》不相上下。一部是商业电影,另一部则被定义为“主旋律”,两部电影各有特长。对于进军奥斯卡的前景,姜文个人表示:“我不能把信心藏起来。不过,进军奥斯卡需要有关方面推荐,对于我来说,拍好电影就行了,奥斯卡是别人关心的事。”姜文很坦率地表示,奥斯卡与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不同,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则是选片人到当地选片,而奥斯卡是需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推荐,所以这个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能否出征奥斯卡,不是自己想去就能去的。

  到目前为止,内地选送的电影还没有被选出。国家电影局外事办的刘先生表示:“申报最佳外语片确实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最近几天就会出结果。只要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报名。这两部影片目前都在进行最后的审查。一旦最终结果出来,我们就会通知制片方。”

  记者马上联系了《云水谣》和《太阳照常升起》的制片方中影集团和英皇娱乐。中影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云水谣》已经送上去审批,结果就要揭晓。

  由于该片是今年年初上映的影片,而且被媒体确定为“主旋律影片”,如果能够顺利成行,也许反映了中国电影未来思路的某种变化。而《太阳》方面则显得有些讳莫如深。记者分别联系了该片的两地制片方——英皇娱乐和太合影视,但是得到的回答却都是“不知道结果,还未确定”。

  据了解,《太阳》被质疑就是因为票房问题,而《云水谣》则因为在华表奖上大胜而出,自然被考虑进入了战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