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回应模仿说 把像《拯救大兵》当作夸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49  城市快报

  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刘峥)昨天下午,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集结号》在北京举行了官方网站发布仪式,导演冯小刚携编剧刘恒、主演张涵予(blog)出席了发布会。观众们关心的是,冯小刚经过《夜宴》的口碑风波之后,能否通过这部《集结号》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没等记者提问,主持人黄健翔(听歌)就问到冯小刚有关《集结号》电影风格的问题:“当你推出一部战争大片的时候,肯定有很多这样的声音,说是不是在模仿《拯救大兵瑞恩》。不管他们的立场怎么样,但是这样的质疑或者是这样的声音总会是有的。对你来说,这样的声音使你有什么样的感觉?你会觉得很不舒服吗?”

  冯小刚对这样的问题表现得很冷静,他反而认为这是一种表扬:“商业电影或者是战争题材的电影很多,但我们的故事情节是独特的,有东方人的情感。但是从制作上来说,我们是落后欧美的,尤其是好莱坞的。当你说我的电影做得像《拯救大兵瑞恩》时,对我来说确实是一种称赞。我希望这样的声音能多一点。就像说王中军华谊兄弟真像华纳兄弟一样,当然是一件好事。所以,我谢谢有这样评价的人。”

  会后,他对记者表示:“看电影还是主要看故事,其实《集结号》放映完了,很多人并不是谈论战争制作方面的事,大家说的还是谷子地这个人物。我觉得这比较好,大家很容易想到《拯救大兵瑞恩》,因为那确实是经典,包括《太极旗飘扬》,这两部片子都值得我们学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感,我觉得《集结号》就是《集结号》。”

  男主演张涵予之前一直在冯小刚的电影里担任超级龙套,但是每一次他的表演都带给观众非常深刻的印象,包括《手机》里的制片主任、《没完没了》里阮大伟的哥们儿以及《大腕》里的精神病人,都成了非常经典的形象。对于此次《集结号》被定性为“贺岁电影”,他表示:“我觉得贺岁档走到今天完全是一个符号,在那个时间段无论放什么电影,只要好看、吸引人就行。能够感动人,这就是好电影。”

  据悉,该片将于12月20日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