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浪漫《革命到底》:战争残酷爱永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50  北京日报
红色浪漫《革命到底》:战争残酷爱永恒(图)

《革命到底》剧照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红色浪漫影片《革命到底》将于明天上映,首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7个重点城市投放50个拷贝。

  影片讲述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中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的故事。1934年初秋,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中遭受重创,连长高长天回到寨子“扩红”。“扩红”大会上一片沉寂,漂亮的阿山姑娘毅然站出来,做出了惊世骇俗的承诺:“谁愿意参加红军,谁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吴军、郑昊、王冰分别饰演的阿贵、玉虎、秀龙三个男人在推推搡搡中踏上了革命道路,并在战争中从普通人成长为真正革命到底的英雄。9日晚,该片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首映式,影片在大学生观众中十分受欢迎,中途几乎无人离场,还多次响起热烈掌声。田华、于洋、葛存壮、谢铁骊(blog)等十余位老艺术家也赶来捧场。

  导演陈健说,此次拍摄《革命到底》是受到了“

扬州八怪”郑板桥一幅字的启发,“这幅字是把许多种风格的字放在一起,更显错落有致,整体却又不失精致美丽。因此影片的故事围绕‘英雄成长’,从侧面凸显了长征造就英雄的传奇色彩,三个人为了爱情踏上了长征之路,恰恰写出了长征的伟大,揭示了经历过长征的人,在那种几乎不可能生存下来的环境中生存下来,超越极限,并最终成长为英雄。”

  花絮

  演员被骗入炸弹阵

  影片的首映式几乎变成对导演陈健的“控诉会”。吴军说,最后一场他被炸弹炸得飞起来的戏,需要用威亚吊到40多米高。导演怕他不敢,骗他说只有十几米,到了首映式上导演才揭露真相,让有恐高症的吴军想起来还直后怕。饰演玉虎的郑昊也是被导演骗入炸弹阵,导演说一开始炸他就喊停,可炸点不会听导演的话,只有几十个炸点全都炸完了才能停,郑昊被吓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