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樱桃》出征东京电影节 苗圃开拍第一天就想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0:17  重庆晚报
  东京电影节本月24日就将开幕,由苗圃(blog)主演的两部电影《凤凰(blog)》、《樱桃》同时入围。《凤凰》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樱桃》则入围亚洲风单元,苗圃也将与其他演员一起角逐最佳女演员大奖。昨日,苗圃作客网站,出征前畅谈电影《樱桃》背后的酸甜苦辣。

  大脚趾甲被打掉了

  《樱桃》改编自网络红极一时的小说《疯娘》,苗圃在片中饰演一个疯癫的母亲,一心呵护她捡回来的女儿红红。整部戏中只有苗圃一个专业演员,其他都是当地的农民。让苗圃最苦不堪言的是戏中被打场景,扮演“傻妈”丈夫的演员,演戏时不能像专业演员那样控制住情绪的收放。苗圃回忆说:“他用藤条打我,每次都要沾水再打。拍了20多次,受了20多次的毒打,后来发现地上有血,才看到大脚趾甲盖没有了。”

  最有意思的是,第二天有一场戏就轮到苗圃踹对方了,苗圃笑着说:“拍戏时,他都不敢看我,感觉就像做了亏心事,还总是躲,我还没踹,他就倒了。我说没有关系的,这是拍戏。因为他们是当地朴实的农民,我不会在意的。”

  第一天就想辞演走了

  皮肉上的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上的苦。苗圃说,演一个疯女人,要进入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当时她很恐惧。苗圃告诉制片人,这个角色很复杂,自己无法掌握,想辞演,结果把制片人急坏了。不过,最让她欣慰的是,拍到最后一天,突然来了一个16岁的智障女孩,剧组里所有人跟她打招呼都不理,就跟苗圃亲近,“我发现我迈进了他们的世界”。记者 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