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票房仅3000万 姜文自言远路不需愁日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2:35  重庆晚报

  号称票房要过亿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上映一个月票房成绩仅3000多万,这对心高气傲的导演姜文来说是一次打击么?昨日,《太阳照常升起》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在京举办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公益活动,一同出席并捐出手机积分15万分的姜文,没有逃过媒体的追问,且看他如何使用“太极大法”———

  近几年话费达15万

  在今年夏季的洪灾中,重庆及四川等地许多中小学校的校舍、设施损毁严重,数以千万的孩子无法正常生活和学习。姜文希望能为孩子们多做点事情,不仅亲自操刀用《太阳照常升起》的精华镜头制作了30秒公益广告,还在活动现场号召大家参加“手机积分捐献”的公益活动,并带头捐献自己近几年来累计的手机积分151262分,这也意味着姜文近几年的手机通话费达到了15万元之巨。这个微薄之力有多微薄?据记者向移动公司了解,根据目前的标准,1万分的积分大约能换回价值300多元的礼品,15万分就能置换价值4500多元的礼品。姜文得知记者是来自重庆地区,特意表示今年重庆水灾让他深受触动,自己拍摄相关的教育宣传片时,也曾深入重庆山区。

  远路不需愁日暮

  投资达到8000万的《太阳照常升起》目前的票房仅仅是3000万,这对于此前“要过亿”的雄心勃勃形成了较大的反差,善于运用语言玩转媒体的姜文又会怎么说呢?“期待是没有错的,不过期待跟现实是有距离的,有时候现实好过期待,有时候现实不如期待。但有期待总是好事情,这有什么错?也许一不小心就实现了呢。正所谓远路不需愁日暮。”台下媒体皆笑。此时,保利公司总裁于冬接过话头:“现在还不能下定论,《太阳》还在北京、上海一些大影院里放映,只不过我们是缩小了阵地,长线放映,相信这个片子很有生命力。”

  冯小刚的绣球有兴趣

  葛优跟姜文合作拍戏,这会不会是一个令人期待的电影?这个期待有可能在冯小刚的新片《贵族》中实现,前日冯小刚就公开向姜文发出了邀请,并主动示好说,姜文和葛优的搭档比周星驰和葛优的搭档更有意思。对此,一向爽快的姜文昨日也没有遮遮掩掩,他表示冯小刚已经向自己说了,但自己要先看了剧本才能决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自己这么多年来跟冯小刚的合作挺愉快,自己的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冯小刚就出演了一个老师的角色,所以很愿意跟冯小刚合作。至于冯小刚称姜文是自己在商业片领域内最强劲对手的说法,姜文一笑置之:“冯小刚是多会说话的人啊。”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