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个人》遭遇抄袭门 双方均不排除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41  新京报
《第三个人》遭遇抄袭门双方均不排除对簿公堂

同样作为惊悚片,《第三个人》和《寄生人》有很多雷同之处。

  本报讯 (记者孙琳(blog)琳)影片《第三个人》日前在全国五家院线小规模上映,有细心观众发现该片与半年前上映的《寄生人》在剧情和人物设置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对此《第三个人》导演程耳表示有确凿证据证明是《寄生人》剽窃了他的剧本,而《寄生人》出品方则表示,这是《第三个人》的一种炒作手段,否则为何在半年之后,待《第三个人》上映的时候才爆出这一事件?

  《第三个人》 有确凿证据证明是被剽窃

  近日网上陆续有关于《第三个人》与《寄生人》极其相似的网友评论文章,并有一位细心网友列出17处相似的故事细节。诸如“徐峥开车撞倒一个生脑瘤的小女孩,而张家辉(听歌,blog)开车撞倒的是一个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徐峥将楼下脑科大夫的电话以及自己电话给了孩子父亲,说经常陪妹妹来看病;张家辉将自己名片给了孩子父亲,说经常陪妹妹来看病”等等。由此可见,两部影片已不仅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层面,而是有剽窃行为。

  由于《寄生人》早于《第三个人》半年上映,导致不少网友认为是《第三个人》存在剽窃行为。对此导演程耳表示,《第三个人》的初稿早在2001年就创作完成了,原名《口琴》,并在2003年10月就通过北京数字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电影局并获得拍摄许可证。程耳表示:“之前我并没有看过《寄生人》,这件事在影片首映之后就有记者曾问过我,不过当时我没有回应,因为我不想让大家感觉我们是在炒作。现在出来说话也是因为不断有网友提出,我只是在‘接招’。并且了解情况后我认为这完全是剽窃行为,而且现在我们手上有确凿的证据,已经委托律师处理。”

  《寄生人》出品方 这是炒作,欢迎诉讼

  记者随后联系了《寄生人》的出品方之一北京悠悠阳光影视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女士,她表示这是《第三个人》的一种炒作手段:“现在很多具体的细节我还不便明讲,但是适当时候我们一定会公布原委。我个人认为,这是他们进行的一次炒作,否则为何在半年之后,待《第三个人》上映的时候才爆出这一事件?”此外,对于程耳有意提出诉讼的做法,徐女士表示:“我们欢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