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恩-潘一行亮相罗马 《荒野生存》获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26  新浪娱乐
西恩-潘一行亮相罗马《荒野生存》获好评(图)

西恩-潘和主演埃米尔-赫斯基亮相罗马

  《荒野生存》,又译为《阿拉斯加之死》,是好莱坞明星西恩-潘做为导演的第四部、也是最新推出的剧情长片。虽然九月底在美国已经放映,但是在欧洲的首映,则要等到明年一月份。罗马电影节成了西恩-潘新作在欧洲的观众试点。

  影片根据美国记者琼乔恩-科莱考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而后者并非虚构,灵感来自于克里斯托弗-迈克坎德雷斯的真实经历。故事讲述刚从大学毕业,前途无限的克里斯托弗(埃米尔-赫斯基饰)选择放弃舒适生活,他将积蓄捐给慈善机构,然后生无分文地离家出走,目的地:没有人烟和现代足迹的阿拉斯加野地。克里斯托弗既是一个孤独的流浪者,同时又有良好的人际交流。一路上,他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物,有在逃的罪犯、也有流浪的吉普赛人、有孤独的老人,也有爱慕他的美丽少女,从他们的经历里感受人生,完成了自己从青少年到成人的过渡。同时,在克里斯托弗经过的每一处,也给那里的人们留下真诚美好的回忆。 克里斯托弗穿越在美国最荒凉野蛮的地带,拒绝现代的舒适和金钱帮助。 这个彻底投入自然怀抱的冒险家,终于没有逃脱强大的自然法则,因为营养不良和食物中毒,92年9月6日成了他生命停止的日子。在他开始冒险的四个月后,人们在阿拉斯加野地一个废弃的汽车里发现了他骨瘦如材的尸体 。

  做为一部作家类型的文艺片,《荒野生存》在美国的票房算不上辉煌,完全无法和《比赛计划》《后悔莫及》这样的商业大片相提并论,但是也许它会在欧洲创下奇迹。罗马电影节其间,这部影片不仅在媒体放映场得到一贯矜持的记者们雷鸣般的掌声,而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整个大厅记者爆满,带着墨镜的西恩-潘一走进会场,立刻被掌声淹没。每一个提问的记者,都没有忘记祝贺导演并谢谢他带来一部如此美丽感人的作品。在好莱坞关于伊拉克战争和反恐题材泛滥的今天,这部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对人类生存意义探索完美结合的作品,完全让人耳目一新。 参加电影节的欧洲记者感慨 电影主题终于又回到了对生命最基本意义的探索上。但是当西恩-潘被问到对政治题材成为美国电影热门做何评价时,面对观众的热情始终保持冷静的西恩-潘表示并不反对政治电影,重要的是导演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在电影中得到表达。

  《荒野生存》拍摄历时8个月,其中经过许多艰苦的拍摄环境。在被问到导演自己是否有过如此的探险时,西恩-潘坦承虽然也有过独自探险的经历,但是从来没有达到过影片中主人公经历的水平。 (刘敏 发自罗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