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永元周日起央视再“说事” 讲述老百姓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3: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自去年3月暂停播出的谈话类栏目《小崔说事(blog)》,将从12月2日起在央视新闻频道恢复播出,播出时间为每周日21:30,久违的小崔将再次用他独特的话语方式,讲述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

  由央视名嘴崔永元主持的《小崔说事》自推出以来,曾引来各方好评和大批忠实观众。该节目作为《实话实说》的纵深发展,在内容上以普通的平民故事,延伸出了对整个生活、社会和人生的思考,扩大了故事的内涵,并深化了主题,打破了当时众多谈话类节目“热烈有余、深度不足”的缺憾。

  但与其他很多名牌栏目一样,曾经红火的《小崔说事》也遭遇到收视率下滑的考验,并受到央视内部的“黄牌”警告。据有关人士介绍,造成收视率下降的原因不在于小崔说得不好,主要是关注的话题不受观众喜爱,有些冷色调,另外,节目的形态没有跟央视其他同类栏目体现出应有的差别。

  在《小崔说事》停播期间,小崔率领主创团队不断寻求与研发节目新的亮点,期间还创作了《我的长征》系列报道等多种节目样式。据介绍,新改版的《小崔说事》每期节目时长将由原来的25分钟延长至45分钟,将通过讲述故事、展示人物和讨论话题的方式,与观众共同关注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

  与以往节目相比,新版《小崔说事》在讲述人生故事、分享人生经验、收获人生感悟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对于事件的思考与讨论,向观众阐述事件背后所蕴涵的无穷道理。另外,节目将注入更多时尚元素、关注热点事件,譬如会推出《小崔说事—奥运年》、《小崔说事—再说长征》、《小崔说事—读书月》等系列内容。在谈话类节目不再一枝独秀的今天,小崔的“说事”能否再度红火,仍需拭目以待。轩召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