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形的翅膀》福建巡映效果佳 观众大受鼓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4:58  海峡都市报
《隐形的翅膀》福建巡映效果佳观众大受鼓舞

影片还未开场,观众早早来到现场

《隐形的翅膀》福建巡映效果佳观众大受鼓舞

残疾朋友也来观看

《隐形的翅膀》福建巡映效果佳观众大受鼓舞

雷庆瑶脚写书法

《隐形的翅膀》福建巡映效果佳观众大受鼓舞

雷庆瑶感动观众

  本报记者 陈娟娟 包华 文/图 “庆瑶姐姐,你没有手却能做那么多事情,你的毅力真强。”“庆瑶姐姐,我真搞不懂,你游泳游得那么好,是练了多少年啊?”昨日下午,由海峡都市报社和省残联联合主办的两场影片《隐形的翅膀》海都读者观看会放映结束后,孩子们不愿离开,闪烁着泪花的眼睛中有好奇、崇拜,更有感动。他们此时的偶像是片中主角的扮演者———台上17岁的四川残疾姑娘雷庆瑶,乌黑的长发,清秀的脸庞,只是她的小坎肩下,晃动着的是两只空洞洞的袖口。

  就是这个失去双臂的女孩,昨天在出场前的一个半小时,却在大银幕上,在影片《隐形的翅膀》中让全场的海都读者鼓掌了不下五次,让这些娇滴滴的孩子知道什么才是“坚强”。在三个月前,她也是这样打动了章子怡,让章子怡主动请缨,要来为雷庆瑶颁华表奖的优秀少儿女演员奖。

  【感动】读者留下热泪

  高三学生志华被高压电击中,失去了双臂。志华最初想到自杀,但终于还是站了起来。吃饭?穿针引线?在电脑上写诗?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这些常人用手完成的工作,她都能用脚完成。但你有勇气从母亲发疯去世中挺过来,从大学分数线上档却没有被录取中挺过来,最终拿到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冠军吗?她能。

  尽管看到了开头,猜得出结尾,但这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还是深深打动了海都读者。在影片的放映过程中,不止一次地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群来自福州的孩子,他们的生活和影片中主人公志华的生活相去甚远,当这群在蜜罐里泡大的孩子被志华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打动时,他们所发出的感叹和爆发出的掌声一定是最由衷的。有妈妈当场拍板,一定得带女儿来看这部电影,“现在的孩子太脆弱了,应该让他们看看什么才是艰辛。”

  在昨日的观影中还有一群特殊的读者———福州的残疾人朋友,此次他们自发组织了近180人观看了电影,在观影中,他们因志华的感人事迹而流泪。在影片结束后,他们还不愿离开,并与志华的扮演者雷庆瑶合影。

  【回馈】雷庆瑶现场送字

  在影片结束后,当雷庆瑶和制片人赵慧利迈着轻松而愉悦的步伐走到舞台中央时,影厅内顿时掌声雷动。所有的小朋友都站了起来,想目睹他们心中小偶像的风采。两位学生代表激动地跑上舞台给庆瑶献花,并热情地拥抱了雷庆瑶。而雷庆瑶也被孩子们的情绪所感染,她频频鞠躬,连说谢谢。为了表示对海都读者的感谢,雷庆瑶现场挥墨,用脚写下“隐形的翅膀”书法条幅送给海都读者,她说自己想告诉大家:“只要坚持,我心自会飞翔。”本报也给雷庆瑶回赠了三套《海都十年》的画册。

  【亲切】6年终见马先生

  此次雷庆瑶福州行,感到最兴奋的就是能见到6年来一直资助她的马长白老先生。马老先生是福州人,今年已六十高寿了,在得知雷庆瑶要来福州的消息,推迟了去广西扶贫的日期。昨日,他特地赶来观看第二场观看会,在观看影片时,他连连称赞影片拍得好,“它拍出了残疾人的心声”。在观影后,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马先生拿出了他收藏的雷庆瑶儿时的照片与海都读者分享,有很多读者还向他索要照片。

  对于台上相见的一刻,雷庆瑶也异常兴奋,“马爷爷”,一声呼唤,两人终于在海都读者专场的舞台上圆了6年素未谋面的梦。

  【高潮】《隐形的翅膀》唱心声

  最后,那首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雷庆瑶与海都读者一起唱起了《隐形的翅膀》,“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隐形的翅膀,能够飞翔,只要努力就能实现梦想。”整个活动在群情激昂的气氛中结束。当剧组已走出大厅很远时,有几个女孩子追了出来,热泪盈眶地拥抱了庆瑶并且脱下自己的校服,希望庆瑶可以给她们签名。此时此刻,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深深打动,这绝对是比盲目追星更强大更感动的精神力量。

  【读者声音】

  “看了影片《隐形的翅膀》,便想着再去听一听那首同名热门歌曲,这五个字的含义就会变得更加具体,并且跟张韶涵(听歌)的歌声一样流行。”

  “与《赢家》中的邵兵(听歌,blog)、《黑眼睛》中的陶红(blog)不同,雷庆瑶并不具备演技,但她仍然成功地饰演了自己。”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志华学写字的片段。‘我要上学’这四个字不仅深深打动了校长,同时也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她的这种笑对人生、永不言败的精神震撼了我。”

  “庆瑶姐姐真棒,她的脚比我的手还能干。”

  “‘残疾人怎么啦?残疾人就不是人啦?’志华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们有着健全的身体,但不知道珍惜,只有失去它的时候才明白过来。”

  “这部电影,带给观众的不仅是眼泪,还有一种令人振奋的强大精神力量。”

  “好久没这样哭过了,感动,这是商业片所不具备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