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甘力挺郭涛黄渤 让“两个傻瓜”与葛优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1:52  新闻午报
阿甘力挺郭涛黄渤让“两个傻瓜”与葛优抗衡

《大电影2》

  去年的一部《大电影》成为了电影市场的黑马,这让原本以拍恐怖片为主的导演阿甘尝到了甜头,他再接再厉拍摄的《大电影2之两个傻瓜的荒唐事》延续恶搞风格,昨日在为影片宣传时,阿甘透露,将一鼓作气地把“傻瓜系列”进行到底。

  《大电影1》其实很功利《大电影2》改编自2003年西班牙的喜剧片《幸福的黄色电影》,与原作相比,新片在剧情上改动比较大,剧情更符合国情。影片讲述了一对已丧失激情的夫妇,为了赚外快而拍摄一部名为《新婚指南》的科教片。在看似荒唐的拍摄过程中,他们重新找回了恋爱的感觉。

  影片汇集了郭涛(blog)黄渤、姚晨(blog)刘心悠、林家栋、谢娜(听歌,blog)、英壮、李琦等大批明星。导演阿甘说:“其实去年的《大电影1》是一部很功利的作品,片中很多地方为了搞笑而搞笑,并不精彩。这次我们特意买了西班牙电影的中文改编权,它的剧情和人物安排都是很成熟的,我们做的事情就是让它本土化。所以这次呈现给观众的将是一部充满惊喜和智慧的电影,而不仅仅是一部没有脑筋的搞笑片。”内地根本没有恐怖片提到导演阿甘,观众首先想到的是《天黑请闭眼》《凶宅幽灵》等恐怖片,但这些年阿甘迷上了喜剧电影,“恐怖片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在没有分级制的情况下,内地不会有真正的恐怖片出现,我拍的4部电影充其量也就是惊悚片。”

  阿甘强调,他进入电影圈后就一直在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本来我觉得惊悚题材在国内电影界几乎是空白,市场前景会很不错,但拍完那几部电影后,觉得制约太多,许多想象根本无法实现,所以转型是必然的。”阿甘经过市场调查后发现,喜剧片是目前国内电影市场最有票房保证的片种,“现在,大家记得住的喜剧片导演只有冯小刚、宁浩等几个人,这是件很悲哀的事情,缺乏幽默感似乎一直是国内导演的通病,所以我觉得喜剧片的拍摄还有很大的空间。”

  郭涛黄渤将成喜剧品牌

  说到《大电影2》,阿甘特别提到了影片主演郭涛和黄渤。他认为,中国电影界缺少真正有票房保证的喜剧明星,即便是葛优,也必须和冯小刚合作才会有相应的票房价值,“从《疯狂的石头》(blog)后,我发现郭涛和黄渤这样的组合很可能开创一个新局面,他们在新片中的表现让我很惊喜,我决定竭尽全力把他们俩打造成国产喜剧的品牌人物。”

  阿甘介绍,他将在明年2月拍摄影片《两个傻瓜的前生》,以后还将拍《两个傻瓜的后世》和《两个傻瓜救地球》等。这些影片都暂定于今后的贺岁档上映,力图形成一个系列电影。他透露,《两个傻瓜的前生》将改编《堂吉诃德》,“现在剧本正在创作中,主角的形象是为郭涛和黄渤量身定做的。”□本报特约记者|曾家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