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欢宋祖英献声《闯关东》 恢宏浪漫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21  新浪娱乐
刘欢宋祖英献声《闯关东》恢宏浪漫完美结合

刘欢激情献声《闯关东》

刘欢宋祖英献声《闯关东》恢宏浪漫完美结合

刘欢

刘欢宋祖英献声《闯关东》恢宏浪漫完美结合

刘欢在录音棚

  新浪娱乐讯 近期,五十二集电视连续剧《闯关东》主题歌《家园》在北京录制,此次《闯关东》力邀著名音乐家刘欢担任作曲及主唱。同时,为了与《闯关东》品质相匹配,剧组决定同时邀请知名歌唱家宋祖英献声。

  自红遍大江南北的《千万次的问》、《好汉歌》以后,刘欢的影视歌曲在演唱技巧至臻化境,几乎每唱一首都是流传广泛,经久不衰,以至目前被尊为“中国歌帝”。 最近几年,刘欢很少参与电视剧主题歌演唱,亲自参与作曲更是少之又少,接到《闯关东》歌词以后,刘欢临时决定加入流行元素,在激情澎湃的基础上加入RAP曲风,整个节奏张弛有度,细节上运用转调和半音的特殊唱法,将《闯关东》的厚重与浪漫主义色彩完美结合

  宋祖英在电视剧《长征》之后几乎没有演唱过影视歌曲,此次对《闯关东》的音乐演唱倾尽全力,精益求精,其音域之宽广,嗓音之甜美尽显民族歌唱家的风范,职业水准堪称超一流。

  《闯关东》主题曲《家园》由三部分组成,第一段和声由刘欢演唱,旋律舒展,将心境带入浪漫情怀之中;第二部分接刘欢演唱的RAP唱词与宋祖英演唱的《摇篮曲》混声,甜美动人的《摇篮曲》结合RAP节奏的音乐情境展示了《闯关东》时代主流意识与古典民俗风情的交织;第三部分是刘欢演唱高亢激昂的高音部分,听众所熟悉的经典刘欢风格将音乐迅速推向高潮,在激情澎湃的转调中完成《闯关东》恢宏大气与浪漫极致的华彩乐章。

  此曲将在黄金一套电视剧《闯关东》的首轮播出中奉献给广大电视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