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叫刘跃进》票房飘红 马俪文旧作将择期续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23  解放日报
《我叫刘跃进》票房飘红马俪文旧作将择期续拍
《我叫刘跃进》剧照

  本报讯(见习记者 施晨露)由刘震云编剧、马俪文导演的电影《我叫刘跃进》上周五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首周末三天过千万元的票房成绩超过了同期上映的美国分账大片《当幸福来敲门》。

  《我叫刘跃进》讲述了一个现代版狼和羊的故事:工地厨师刘跃进为了凑齐儿子上学的学费,到处借钱,学费凑齐后,钱包却被抢走。他根据种种线索寻到了老板家,慌乱之中随手拿个包就匆忙离开了。后来他发现,包中装着一个U盘,里面的内容涉及几条人命。在丢包、寻包的过程中,刘跃进还发展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

  除了秦海璐以及客串演出的尹力、高群书两位导演,《我叫刘跃进》的演员阵容里几乎没有观众熟悉的名字。能够压倒《当幸福来敲门》里的好莱坞大牌威尔·史密斯,《我叫刘跃进》凭借的是扎实的文学基础。从《一地鸡毛》到《大腕》,刘震云是近年来与影视亲密接触的作家之一,他的同名小说《我叫刘跃进》曾创下两个月内突破40万销量的佳绩。“刘氏幽默”带来的庞大读者群,成为涌进电影院观看《我叫刘跃进》的头批观众。

  《我叫刘跃进》是曾执导《我们俩》的女导演马俪文首次操刀商业电影之作。从叙事和冲突都以平淡为最大特点的文艺小品,转向影像风格凌厉的商业片,马俪文的突破令人刮目。90分钟的电影里,竟有1360个镜头,如此快节奏的转换引起了一些争议。马俪文表示,《世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和《我们俩》都是讲家长里短的故事,继续按原来的方向拍没有风险,但她还是希望能有所突破,而她一直想拍的《桃花运》就是想作这样的尝试。

  据悉,由于资金问题,前年由马俪文执导、葛优主演的《桃花运》在拍到三分之一时停拍。马俪文透露,目前已经找到新的投资方,电影将择期续拍,演员阵容则要保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