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频道贺新春 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1:09  新浪娱乐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张国立、邓婕 翟俊杰 黄素影 陶玉玲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佟大为 姚晨 张茜 郭珂宇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晚会现场 嘉宾齐登台亮相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冯小刚捐15万现金 张国立(中)邓婕朱时茂 冯小刚(右)讲话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丛珊(左)、朱时茂 谭晶现场演唱歌曲 任泉晚会表演 陈慧琳、郭晓冬登台表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电影频道贺新春 冯小刚晚会现场献爱心

  新浪娱乐讯 电影频道每年都会为春节录制一期新春音乐会,将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优秀的国产电影音乐汇集到一起,为观众奉献一道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飨宴。今年也不例外,2月1日,电影频道新春音乐会在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冯小刚率领《集结号》三位主创,不仅为观众献上了美妙的音乐,更和张国立一起,主动要求为南方雪灾地区捐款,引发了当晚大批电影人和观众的赈灾捐款义举。

  冯小刚: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众所周知,《集结号》是2007年表现最抢眼的国产电影,到2008年2月1日晚,导演冯小刚称,这部电影的国内票房已经超过了2.5亿,战胜了当年的所有国外大片。因此,当冯小刚率领主演张涵予(blog)任泉(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blog)以及作曲王黎光出现在音乐会舞台上时,脸上的喜悦和骄傲一览无遗。

  但当说完这番话之后,冯小刚却将话锋一转,称《集结号》取得票房大胜的同时,不能忘了南方很多地区的同胞正在被罕见的雪灾折磨,因此他代表华谊兄弟公司为灾区捐款10万元,并且和爱人徐帆一起以个人名义为南方灾民捐款5万元。而同行的张涵予捐出1万元,任泉也将事先准备好的现金一并拿出。

  原来,前一天晚上,冯小刚已经有了在晚会现场为灾民捐款的想法,也电话告诉了张涵予、任泉这个打算,两位主演非常感动,也很感谢冯导的提醒。而据他说,他正想打电话给张国立的时候,张国立先打来了电话,说的正是一样的心声。晚会现场,张国立和夫人邓婕(blog)也捐出了人民币5万元。冯小刚还补充说,晚会开始之前,范冰冰(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听歌 blog)打电话给他请他代为宣布捐款5万元,而由于事先没有和王黎光沟通此事,夹在一众手捧现金袋的《集结号》主创中间的王黎光坦言自己“很尴尬”,但稍后一定会补上。

  约半百影人响应号召捐款

  而晚会现场台下的诸多电影人多为冯小刚的老朋友,在自己献完爱心之后,冯小刚还不忘“将”朋友们一军,在台上点起名来,先夸他们一直都很有爱心,这次一定也不会袖手。最后,近50位电影人站上舞台,用自己的行动表示一定会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很多人因为没有准备,但回去就会立刻将钱送到中国红十字会。

  导演李少红(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blog)、陈国星、吴天明(blog)、张扬、演员朱时茂、申军谊、马羚、佟大为(电影频道贺新春冯小刚张国立带头捐款(组图) blog)等先后被冯小刚点名,张扬没有准备,就将身上的一沓现金直接交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吴天明导演笑称自己这两年挣钱挣得不多,只捐1万;但他代表他所领导的西安曲江影视集团,为灾区人民捐款10万元。

  冯小刚还为观众介绍说:“其实昨天老茂已经给边疆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了20万元,但我想,今天他虽然没有准备,但一定会不落人后的。冯小宁导演昨天也已经给灾区捐了10万了……”朱时茂则现场表示,明天一定将支票送到。张国立更在稍后带领大家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表达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雪灾的决心,全场观众也跟着一起打拍子、合唱,这未经设计、有点突然的一幕让整个晚会提早进入感人的高潮。

  晚会举行到一半的时候,主办方设立的临时捐款箱已经收到现场人士捐出的善款近30万元,让这一年的新春音乐会因为爱心变得无比温暖,为全国人民也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这台晚会将在2月11日大年初五晚黄金时间由CCTV-6播出,届时,全国观众都可以和电影人们感受这鼓舞人心的一幕。 范晨/文 玄反影/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