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6天只收200万 杜琪峰票房慢热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44  北京晨报

  

《神探》6天只收200万杜琪峰票房慢热很正常
《神探》6天只收200万 观众褒贬不一

  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刘青云林熙蕾(《神探》6天只收200万杜琪峰票房慢热很正常 blog)主演的电影《神探》2月21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个城市进行首轮放映,至今票房达到200多万。观众对《神探》的评价却褒贬不一,有人说难懂,有人说堪称银河映像的杰作。

  拷贝少影响票房

  据《神探》的内地发行方透露,《神探》首轮仅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6个城市上映,投放了70多个拷贝,上映6天票房超过200万。在贺岁大片集结号(《神探》6天只收200万杜琪峰票房慢热很正常)》、《长江7号》等片的映衬下,6天200多万的成绩的确微不足道,但《神探》的内地片方和导演杜琪峰都对这样的成绩表示满意。杜琪峰表示,《神探》是一部经看的电影,票房上慢热一点很正常。发行方则宣称,他们有意将《神探》做成“《孔雀》第二”,用有限的拷贝在多个城市轮流上映,靠逐渐累积起来的口碑赢得票房。发行方的于先生告诉记者说,当年《孔雀》上映时只有60个拷贝,后来才追加到80多个。几轮上映下来,《孔雀》最终收获了近千万的票房。而《神探》在6天内,以70余个拷贝在6个城市收获近200万元,最终在票房上超越《孔雀》并非难事。

  结构复杂看晕观众

  为了展示出陈桂彬眼中的多重人格,仅高志伟一个角色杜琪峰就动用了8名演员来演;陈桂彬的妻子则由林熙蕾和陈慧珊(听歌)联合主演,这无疑让原本就盘根错节的剧情更加复杂,以至于不少观众认为《神探》“很难懂”。40多岁的肖先生就一直没有搞清楚,为什么高志伟竟会化身成女人,而林熙蕾和陈慧珊究竟谁才是陈桂彬的前妻。记者告诉他,林熙蕾和陈慧珊是陈桂彬眼中前妻的两种性格后,肖先生仍表示难以理解这种情形。另一位观众陈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她最终看懂了整部影片,但对导演在电影前半段的“故弄玄虚”非常不满。陈小姐说:“前半部分我简直不知道导演想要表达什么!一点都不能引人入胜。后半段慢慢明白整个事件,但却没有什么惊喜。影片最后那段换枪又把我给弄晕了,不知道究竟要说明什么?”

  创意有趣吸引观众

  前一种观众讨厌《神探》的地方,正是另一部分观众喜欢《神探》的理由。精神分裂的警探、多重人格、来回的换枪……在另一部分观众眼中就像达·芬奇密码一样能勾起他们的好奇心。周先生自称是杜琪峰的影迷,一直很喜欢银河映像的电影,他认为《神探》是银河映像近年来最好的一部影片。周先生说:“《神探》里充满了自《一个字头诞生》起就有的悬疑风格,各种巧合凑在一起,观众需要一步步推理才能明白真相,这个过程很有趣。电影的结局是,陈桂彬临死前在何家安身上看见了他一直隐藏起来的恶的人格。这跟杜琪峰一贯的宿命感很符合,很悲哀很无奈也很震撼。”不过,周先生也评价说,和银河映像之前的作品相比,《神探》并没有太大的突破,“只算得上将原有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星夜骑士/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