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直面乳腺疾病 管虎新剧献所有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的电视剧《活着真好》,讲述了一位母亲和三个女儿如何在乳腺癌阴影下坚强生活的故事。这部女性题材电视剧汇聚了《黑洞》导演管虎《任长霞》编剧赵冬苓,以及主演归亚蕾王菁华(《活着真好》直面乳腺疾病管虎新剧献所有母亲 blog)、丁嘉丽、梁静。赵冬苓说:“癌症只是一颗地雷,踩响了整个人生故事。”

  《活着真好》是国内荧屏首次通过电视剧形式,正面叙述乳腺癌带来的社会问题。主演梁静是管虎的妻子,在拍戏的过程中,她不幸流产了。她说:“在这个戏里,我和管虎经历了对生命重新认识的过程。管虎在片子的开头写到:献给所有的母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