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北大首映 佟大为为戏苦学民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5:19  新民晚报
《志愿者》北大首映佟大为为戏苦学民歌(图)

佟大为《志愿者》剧照

《志愿者》北大首映佟大为为戏苦学民歌(图)

杨若兮《志愿者》剧照

  当红小生佟大为(《志愿者》北大首映佟大为为戏苦学民歌(图) blog)继被北京奥组委选为“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后,好运不断。今天,他和导演唐季礼携手在云南大理拍摄的主旋律电影《志愿者》(blog)将在北大举行首映式。这是两人继6年前合作了电视剧《出水芙蓉》后在大银幕上首次相聚。

  虚心学民歌

  佟大为在电影《志愿者》中饰演了一名西部山区小学的音乐老师,为了体现云南大理的民族特色,电影中,他上音乐课时所教的全部歌曲均为当地特色民歌。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佟大为每天除了拍电影、研究剧本外,还一直在苦练民歌。他虚心请教当地歌唱家,琢磨当地民歌的演唱风格。拍摄间隙,他经常与孩子们一起研究、讨论歌曲,听孩子们唱歌。佟大为表示,孩子们的童声和着山歌优美的曲调,十分动听,让人百听不厌。

  现场当老师

  电影《志愿者》中,除了佟大为、杨若兮(《志愿者》北大首映佟大为为戏苦学民歌(图) blog)、冯鹏、刘威、张洪杰是专业演员外,其他都是非职业演员,有的甚至还是第一次接触表演。片中的小演员从来没见过拍电影,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领悟角色,佟大为除了在现场与他们培养感情外,还当起了表演辅导老师,手把手地教他们表演。在片场,很有灵性的小演员金涛看到佟大为的表演,灵机一动,用云南方言学了起来,同时还把动作幅度放慢并夸大。拍这场戏时,大家笑场数次才过。

  好友难“翻脸”

  扮演女主角的杨若兮和佟大为同属一家公司,私下又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在拍一场吵架戏时,两人总是进入不了状态。杨若兮扮演的教师何扬因为看不惯肖然(佟大为饰)利用孩子炒作,当场和他翻脸,两人还差点扭扯起来。为了让杨若兮更“狠”些,佟大为突然当起了现场导演,对若兮开玩笑地说:“你就在心中默念‘死鬼’,然后用那种‘死鬼’的眼神看我!”结果,杨若兮不但没有“狠”起来,后来一看到佟大为就想笑。 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