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平凹《高兴》将拍电影 阿甘执导郭涛主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2:14  金羊网-新快报
贾平凹《高兴》将拍电影阿甘执导郭涛主演(图)
郭涛(听歌 blog)

贾平凹《高兴》将拍电影阿甘执导郭涛主演(图)
贾平凹新作《高兴》

  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新作《高兴》,日前落实将开拍成电影,由恶搞喜剧导演阿甘执导。据悉,影片将以西安为主要取景地,主演依旧是郭涛,他与导演同样都是陕西人。

  郭涛拍电影顺便回老家

  电影确定要开拍之后,导演阿甘和主演郭涛有了一次西安之行,两人都显得格外高兴,想不到回到老家不仅可以和亲人叙旧,还能顺便完成工作。对于小说中涉及的场景,阿甘表示主要有刘高兴和五富住的剩楼,让刘高兴得以展示比别人有文化的锁骨塔以及塔碑,让刘高兴认为是城里人必须得游一次的大唐

芙蓉园等。西安行中,电影主创们考察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音乐喷泉等地。对于这次能演自己家乡的故事,郭涛认为:“小说中人物虽然是陕西的人物,但是现在这种人物在全国哪个大城市没有呢。贾老师这部小说已经受到社会各界极大的关注,那么在电影中,一定要好好地琢磨,做一部有分量的电影”。而原小说作者贾平凹还表示有机会要把小说的原型人物介绍给郭涛认识。

  讲述普通人物的喜剧

  小说《高兴》所讲述的几个人物身上并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对于改编成剧本,贾平凹表示希望导演能把握住每个人物的性格。而阿甘也表示这部小说最吸引他的就是几个平凡的人物旺盛的生命力。“这部小说,我从头到尾读了很多遍,从阅读上来说,这是一部能让你轻松进入小说人物状态和人物内心的小说。普通小人物身上发生的那些普通的事情,在贾平凹老师的笔下,也变得非常幽默。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种旺盛的生命力,只能用喜剧的形式来表达”。不过他也说虽然这是一部表面含有喜剧元素的小说,但实际上在骨子里也被一些悲的情绪所左右,所以在电影的处理上,他会考虑这种情绪。

  据悉,《高兴》讲述了一对陕西农民随着进城打工的人潮,涌进省会西安寻找幸福生活的故事。在采访中贾平凹还透露《高兴》将会写续集:“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刘高兴是第一代,而刘高兴的子女们则是第二代,希望第二代也能受到电影界的关注。”刘嫣/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涛 阿甘 贾平凹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