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恩来在重庆》热播 于小慧版宋美龄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3: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的30集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剧中周恩来由著名特型演员刘劲出演,于小慧(《周恩来在重庆》热播于小慧版宋美龄获好评 blog)、马晓伟则首次搭档出演宋美龄和蒋介石。

  《周恩来在重庆》反映了周恩来1938年底至1946年5月在重庆将近8年的战斗生涯,这是周恩来一生中最辉煌的时期之一。他以伟大的人格吸引、凝聚、团结了大批党内外进步人士,共同抗日,充分展示了过人的智慧、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丰富的情感和独特的魅力。剧本由著名剧作家王朝柱编写。据他介绍,和以往表现周恩来的影视剧不同,《周恩来在重庆》重点回归到周恩来这位伟人本身,“以往都是以大背景套人,但这部剧是以人为中心。”

  第一次饰演宋美龄的于小慧认同王朝柱的这个观点。她很欣慰能把宋美龄当作一个真正的女人来演,“她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从当演员时开始,于小慧就一直很想出演宋氏三姐妹,这些年看过很多有关宋氏家族的书和历史资料,所以接到剧组邀请她出演宋美龄,可谓正中下怀。剧中有一场戏,说的是宋美龄听闻蒋介石的花边新闻后生气地给他打电话,命令他马上赶回家当面解释。于小慧说,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场戏:“宋美龄有美丽、聪慧、气质高雅的一面,也有女人的小脾气,也会吃醋、发脾气。表现出她有血有肉的一面,这样的人物才更鲜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