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 妙玉被指像媒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7:5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成年宝玉的扮演者杨洋公布出来后,昨天,新版《红楼梦》摄制组又公布了妙玉(高洋饰)、平儿(程媛媛(blog)饰)、贾琏(王龙华饰)、尤二姐(孙菂饰)、贾蓉(袁新饰)等人的新版定妆照。同时,戏份贯穿全剧始终的重要角色———袭人也已敲定由南京越剧团的小生演员李艳饰演。

  与宝玉的人选公布后遭遇到猛烈口水一样,已经流出的妙玉定妆照又遭到网友的狂砸,甚至有人干脆将这一版本的妙玉,与上海滑稽戏舞台上出现的杨玉翠“杨媒婆”相比。

  妙玉怎么会戴花插珠?

  “妙玉是那么清高一人,给她弄得又是花又是珠钗的。一点也不符合原著!!!”来自阳泉市的网友说。而一位网友则以《造型师,饶了曹雪芹吧》为题,狂砸此次的定妆照。“妙玉是怎样一个人?妙玉的家世是很好的,也是一大户人家的小姐,堪比宝钗黛玉,但是由于她自小身体不好,家人就将她送去修道以减少病灾。这个造型使人物如此呆滞。如果曹雪芹在世,非吐血不可。”

  与之前单纯地批评宝黛钗的装束像极了“青蛇(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妙玉被指像媒婆)”不同,这次更多的网友将焦点集中在造型师对《红楼梦》的理解上,他们纷纷表示新版造型缺乏内涵,希望造型师能够仔细再看一下原著。“找一个红学专家给你做顾问好不好?”有人直接说。

  李少红(新《红楼梦》再度公布定妆照妙玉被指像媒婆 blog)回应前期造型

  对于前一批颇受争议的造型照,昨天李少红借发布新消息的机会,给出回应。她表示,并非新版《红楼梦》中所有女性角色的造型都采用之前备受争议的额妆。“黛钗等主演采用的额妆区别《红楼梦》中所有社会阶层女性角色阶层、身份造型。这只是贵族小姐的妆容,袭人、平儿等丫环就没有采用额妆。”

  同时,李少红还解释了剧中的额妆是经过改良的,并非完全沿袭戏曲中的造型。“在戏曲中,旦角额妆看起来是平的,上面的泡子(扣状金属饰品)通常是7个到9个,而我们采用的是1、2、5个,且额发都用油脂勾勒出立体的曲线。”李少红指出,尤其鬓角的造型非常独特。她说,现代人觉得额妆奇怪,可能主要是因为现实生活距离较远,“如此造型的目的,是为与世俗文化拉开距离,从而在被规划的形式感要求里,体现她们与世俗的不同之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