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画皮》场景宏伟展现汉代边疆大漠风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04  竞报
新《画皮》场景宏伟展现汉代边疆大漠风光(图)

《画皮》宏伟场景

  新版电影 《画皮》22日公布了场景图,和徐克上世纪80年代拍摄的老《画皮》相比,新片场景更为壮丽,囊括了沙漠、边疆、小桥流水、汉代宫殿等。

  22日,该片的美术指导雷楚雄接受采访,向观众们讲述了他的设计思路,并且给大家展示了他最为得意的神秘悬棺的魔幻场景。

  雷楚雄表示,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画皮》讲述的是发生在明朝晚期的故事,因此,许多由其改编的影视作品都将故事背景定在了明朝晚期,但新版《画皮》却将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搬移到汉朝,“因为我很喜欢汉代,那个时代的朝气与大气吸引着我,”雷楚雄说,“当导演问我选择什么朝代,我就说去远一点吧,而且我没有处理过汉代的,所以就很想去。”

  确定了电影的年代背景后,雷楚雄和他的团队开始为电影打造一个古代的魔幻场景。他表示,那时候美术组工作人员就开始拼命地找资料,大概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将所有能搜集到的资料都分好类,从大时代背景到小的家庭生活物品,凡是会在影片画面上出现的物品,雷楚雄都要求不能有半点差错,“整个戏里面做的东西我们都是用历史资料上的,所以有些场景让现在的观众看起来像日本,其实日本是学唐代的,唐代是承汉代的风格。”

  士兵都用弯刀

  新版《画皮》中会有一场非常激烈的战争场面,武器自然少不了:“比如甄子丹(新《画皮》场景宏伟展现汉代边疆大漠风光(图) blog),导演也说让他有点浪人的感觉,我们觉得要是他一直拿着个大刀应该很不方便,所以就把刀跟棍子结合在一起,平时是一把短刀,他真的要打的时候就可以组合在一起。”雷楚雄介绍说,士兵的兵器也是参考资料打造的,“我们想把战争推到远一点,到中亚那边,所以士兵的刀都是弯刀,让他更像一些偏远地方的民族。”

  江南(听歌)别院妖娆

  “院子以前的颜色是黄色的,我加了小桥,养了鸭子,加了桃花。周迅(听歌)演狐妖,给她选了一间房子,一个女人为了爱情,很愿意从妖变成人,很想努力去做人,所以我觉得要给她一点桃花。”

  复制悬棺场景

  雷楚雄最满意的作品则是本片的结局将壮观的悬棺场景搬到了大银幕上,“我们这场戏需要一个停放棺材的场地,但是停棺材的地方能有几处?无外乎是我们平时在电影里看到的那几种。”雷楚雄告诉记者,后来想起前几年去三峡旅游看见的悬棺,在汉朝以前已经有悬棺,“到悬棺实景地拍摄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它在峭壁上,很难去打光、拍摄,所以我们就找一个很大的场地,去动手做这个悬棺,出来的结果很有感觉。”

  竞报记者张暄/文

  王文静/制图

  -雷楚雄小档案

  香港资深美术指导,作品包括徐克早期电影《刀》、《青蛇(新《画皮》场景宏伟展现汉代边疆大漠风光(图))》、《大三元》到近年的无间道(新《画皮》场景宏伟展现汉代边疆大漠风光(图))》系列第二、第三部,以及让他捧回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的力作《千机变(新《画皮》场景宏伟展现汉代边疆大漠风光(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