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朝悬棺战争场面揭开新版《画皮》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06  广州日报
汉朝悬棺战争场面揭开新版《画皮》真相(图)

上图为《画皮》中搭建的悬棺场景。由于到悬棺实景地拍摄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它在峭壁上,很难去打光、拍摄,所以剧组人员就找一个很大的场地,动手做悬棺,出来的结果很有感觉

汉朝悬棺战争场面揭开新版《画皮》真相(图)

《画皮》中的士兵服装和武器既符合史实又有美术指导的想象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日前,记者从《画皮》剧组获悉,为了让这部电影更有文化含量,一些传统的古老和神秘文化元素将出现在大银幕上,而根据该片美术指导雷楚雄介绍,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画皮》讲述的是发生在明朝晚期的故事,之所以这次放到汉朝,“因为我很喜欢汉代,那个时代的朝气与大气吸引着我。”

  谈到自己此次担任影片《画皮》的美术指导,雷楚雄称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就是本片的结局布置,这一场布景也是他的首创——将中国有名的悬棺搬到了大银幕上,“我们这场戏需要一个墓葬的地方,停放棺材。停棺材的地方能有几处?无外乎是我们平时在电影里看到的那几种。后来因为我前几年去三峡那边旅游,看见了悬棺,悬棺一直是一个谜,到现在还有学者在推敲到底是为什么要悬那么高?”雷楚雄告诉记者,他们在查资料的时候发现,在汉朝以前已经有悬棺,于是便跟导演建议用悬棺的方式。

  新版《画皮》中会有一场非常激烈的战争场面,武器自然是少不了的,美术组工作人员为此花费了不少心思,“我们找了很多资料,可是需要武术(汉朝悬棺战争场面揭开新版《画皮》真相(图))指导根据他们的需要来定,后来我们就选了几种给他去挑,有一些武器是以前真的没有用过的,我们要考虑武打的时候方便他们做动作。比如甄子丹(汉朝悬棺战争场面揭开新版《画皮》真相(图) blog)在片中有点像浪人的感觉,我们觉得要是他一直拿着把大刀应该很不方便,所以就把刀跟棍子结合在一起。平时是一把短刀,他真的要打的时候就可以组合在一起。”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