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片单公布 余力为与贾樟柯成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54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大风)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其主竞赛单元全部片单。参赛单元内地影片全军覆没,唯有由香港西河星汇出品、余力为执导的港产片《荡寇》一枝独秀;在展映单元,贾樟柯的神秘录像短片《河上的爱情》与众多好莱坞大片平起平坐。与往年水城华语片风光无限相比,尤其与往年水城内地影片大热不同,今年的水城华语影片势力薄弱。但值得一提的是,《荡寇》与《河上的爱情》均由贾樟柯、周强、余力为创办的西河星汇出品,这是西河星汇自戛纳之后再创的电影节奇迹,贾樟柯也打破水城惯例,以短片获邀主竞赛单元展映。

  此前盛传,张元(威尼斯电影节片单公布余力为与贾樟柯成代表 blog)的《达达的秘密》、万玛才旦《寻找智美更登》等影片均不见踪影。我们只能寄望于在8月27日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后,内地影片能够争得惊喜片的席位。

  《荡寇》原名《塑料都市》,讲述了在巴西圣保罗的东洋街上,聚居的日本和中国侨民与当地黑帮之间的故事。导演余力为将拍摄地定在巴西圣保罗,环境美丽充满风情,在拍摄前,黄奕(听歌 blog)不仅提前1个月来到拍摄地体验生活,更是大胆尝试全新造型。影片故事发生在巴西满是亚洲人的街,而黄奕此次出演的是一位风情万种的老板娘,游刃有余地周旋(听歌)在两个男人中间,和她演对手戏的分别是香港戏骨黄秋生(听歌)和有“日本梁朝伟(威尼斯电影节片单公布余力为与贾樟柯成代表 听歌)”之称的小田切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