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将重返水城 威尼斯上演《河上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10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妍) 昨日公布的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中,贾樟柯长度仅有十七分钟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入选大片林立的非竞赛展映单元,而其监制的电影《荡寇》则入围正式竞赛单元。

  由贾樟柯担任监制、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的电影《荡寇》为跨国巨制的黑帮片,讲述华人在巴西的奋斗史,在影像风格上可媲美好莱坞大片。日本当红影星小田切让、香港老牌影星黄秋生(听歌)和内地女星黄奕(听歌 blog)担纲 《荡寇》主要角色。该片将角逐最佳影片金狮奖。

  贾樟柯的短片《河上的爱情》由演技派明星赵涛(blog)郭晓冬(贾樟柯将重返水城威尼斯上演《河上的爱情》 blog)郝蕾(听歌 blog)和王宏伟主演,讲述分手十年的大学同学再次在苏州古城相逢的故事,全片以爱情为主题,延续了贾樟柯以往电影中的伤感,该片虽然只有17分钟,但却被称做“70一整代人的青春哀歌”。《河上的爱情》制片人张冬介绍,本片是为巴黎和巴塞罗那(贾樟柯将重返水城威尼斯上演《河上的爱情》)的大型艺术展策划拍摄的系列短片中的一部。威尼斯选片人在巴黎的展览看到该片后非常欣赏,因此决定破例在威尼斯做特别放映。2006年贾樟柯凭《三峡好人》勇夺金狮,2007年他再次凭借纪录片《无用》获最佳纪录片奖。《河上的爱情》让他以短片形式再返水城,三年以三种形式的影片造访水城,让人们对贾樟柯自由多变的电影风格刮目相看。

Nelson(听歌)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上的爱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