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畅享“重庆春晚”盛宴 巴渝乡韵传祝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3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各界畅享“重庆春晚”盛宴巴渝乡韵传祝福(图)

现场表演的精彩节目《红梅报春》

  昨晚,一台名角名曲咸至、新人新作荟萃、中外嘉宾同庆的主题厚重、气势恢宏、场面壮阔的春节联欢晚会在人民大礼堂盛大开演。历届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获得者、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获奖者、市级劳动模范,以及农民工、城市低保户、优抚对象、留校大学生等3000多人会聚一堂畅享艺术盛宴,一起歌咏不寻常的2008年,共同绘制2009年新画卷。

  星光熠熠贺新春

  在钢琴协奏《红梅赞》优美旋律的牵引下,一幅大型交响音画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红梅花漫天飘洒,五头金牛悠然信步,俏皮牧童短笛横吹——在《红梅报春》中,“重庆春晚”序幕正式开启。

  著名诗人李元胜为晚会创作的新诗《致敬:30年》,在著名影视明星刘劲、王海燕与重庆本土知名演员郝鹏寿、王弋共同演绎下,重庆改革开放30年那一幅幅历史图画,格外让人荡气回肠。40多年前在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中“高举金杯把赞歌唱”原唱、77岁的胡松华,更是带上自己新创作的《再举金杯》在重庆首唱,把晚会推向高潮。记者发现,现场还有“华粉”自制了“我爱你”的牌子,表达对胡松华的热爱。

  巴渝乡韵传祝福

  除了全国知名的演员,被誉为“中国地方戏曲三女杰”之一的国家一级演员沈铁梅,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光宇,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王毅、郝鹏寿等本土名家也纷纷登台献艺,为市民带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春节祝福,其中沈铁梅的高腔《贺良宵》让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而土家族《摆手舞》、《清滩的姐儿叶滩的妹》、《土家祝酒歌》等舞蹈更是让观众感受到巴渝农村山水的单纯快乐。

  时尚动感闹新年

  整台春晚时长两小时,共15个节目,节目形式虽然以歌舞、杂技、小品为主,但加入了打击乐、钢管乐、说唱等新鲜时尚元素。小品《小站风雪情》再现了2008年抗击冰雪雨冻灾害、凝聚全国人心的动人场景。在男女声二重唱《和你过到老》的抒情歌声中,让人不由自主地再次对200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王安兰致以敬意。获得第七届中国杂技比赛金奖第一名的《感——倒立组合》让观众大呼过瘾。

  此外,来自欧亚非的老外们献演的《好久没到这方来》、《太阳出来喜洋洋》等重庆经典民歌也激起全场热烈掌声。年仅25岁的著名舞蹈演员吕萌与同伴的精彩表演让人如痴如醉……绚丽多彩、喜庆欢快的“重庆春晚”,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城市、大开放的城市形象。

  昨晚,重庆电视台娱乐频道现场直播了晚会。据悉,重庆卫视将在春节期间重播晚会演出盛况。记者王琼/文罗川/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