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做客《杨澜访谈录》首回应“道德批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1:24  竞报
赵本山做客《杨澜访谈录》首回应“道德批判”

赵本山做客《杨澜访谈录》

  小沈阳能接赵本山的班吗?他是替代范伟还是替代赵本山?这些疑问是今年春晚看过小品《不差钱》后,很多不了解“赵家班”的外行人所作的“伪专业猜想”。其实小沈阳距离赵本山还有N级难为外人知的台阶要走。从1990年起,赵本山在春晚舞台上站了19个年头,很多人认为赵本山拿“小品王”不是新鲜事儿,却不知道赵本山进入春晚剧组后,无数个睡不着觉的夜晚“冲着西四环嗷嗷喊”;在社会各界对二人转千篇一律的批评中,赵本山坚称“二人转一定会火”;在把小沈阳连推带拽地推上春晚前,赵本山对徒弟如是说:“我哪怕一声不吱,站着陪你演完,你能火就行。”面对魏明伦逆着众声对《不差钱》做“道德批判”,明天21:00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的赵本山首次作出回应:“老百姓快乐才是小品的第一政策!”

  年年发誓不上春晚

  当初赵本山为上春晚,扛着一箱茅台酒到北京送礼,比《不差钱》中丫蛋的状态还惨。搬着一箱茅台酒到了北京,“到处打听这玩意给谁送去”,后来愣是没找到可“点炮”的地方,因而觉得“(茅台酒)这东西也拿不出手”,本山就一天一瓶,在北京喝了十天,把酒喝了,自己回家了。

  如今上春晚,对赵本山来说,更是一种折磨,老搭档宋丹丹、范伟的退出,让他备感“孤独”,本山心里头赌着一口气,不能让别人说自己是“指着别人上春晚的”。今年赵本山首个小品被毙时,正赶上他家中的孩子打点滴近半个月,媳妇打电话哭着说:“你得回去看看孩子,你不能这样啊。”本山连夜开车赶回沈阳,第二天领导看不见赵本山,就说“赵本山也太牛了”。

  回到春晚剧组驻地北京五棵松影视之家,赵本山的心里每次都会“忽悠一下”,徒弟说他根本睡不着觉,每晚都能瞪着两眼,到第二天早上10点钟,“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把窗户打开冲着四环喊,天天如此”。每年年三十晚上都会冲着屋里的灯跪地起誓“来年不来了,起了十年”,但“下一年还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说实话我所有困难都经过,但也不能忘了还有人喜欢你”。

  赵本山坦承上春晚也有私心,“对于我自己来讲,基本是够了,你说一个人能花多少钱,是不是?但是身边的一群孩子都在眼巴巴地等着我的成功福泽到他们身上。”

  “百姓快乐是第一政策”

  今年小品《不差钱》火了,本山心里多少有些安慰,但是,媒体、剧评家仍有很多不同见解,尤其是一些专家。彩排期间,有媒体报道,本山演小品“口误又笑场”,并举例说,本山把“苏格兰情调”误读成“苏格兰调情”,毛毛口误说成“我今天的心情很冲动”。“巴蜀鬼才”魏明伦就猛烈批评,“我看小品‘不差钱’,但差道德。”称小沈阳不该为收一百元小费把老板出卖了。这是赵本山第一部遭受道德批判的作品,赵本山说:“人们不应该指望一部小品起到教育人的作用,小品也教育不了人,正如一名犯人不可能因为一部小品而改邪归正。一年365天,前面的日子都已经在教育中走过,最后一晚你还教育有用吗?老百姓快乐才是小品的第一政策!”

  《不差钱》就是捧徒弟

  《不差钱》捧红了小沈阳,春晚直播前,赵本山告诉徒弟,“你等着火吧!”赵本山说:“我哪怕一声不吱,站着陪你演完,你能火就行。自己多说一句话就会把徒弟的话挤没了,所以自己还是保持朴实老爷爷的形象,让孩子们去演吧。我要管着舞台上三个人,如果哪块不对了,哪个词忘了,或者哪个紧张了,我才把注意力吸引到我这儿。”赵本山点评说,当天小沈阳“劲”还是用大了。 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