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预言能否成真 联手汪涵打造全新节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7:56  南方日报
刘谦预言能否成真联手汪涵打造全新节目(图)
刘谦提着的箱子装着他的预言

  在江苏卫视揭秘魔术的节目遭到业界质疑后,安徽卫视和刘谦又因节目播出次数太多闹得不太愉快。昨日,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魔幻情景互动秀《金牌魔术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刘谦出席并剖白了自己的心情,受到节目主持人汪涵的力挺。魔术评审团成员和3位“谦女郎”也一一现身。节目将于4月12日起逢周日黄金档播出,而刘谦在发布会后台的摄像机下写好12日当日即将发生的大事,封存在一个上锁的木箱子中。至于他的预言是什么,是否准确,他将在首期节目中为观众揭晓。

  刘谦秀魔术:

  预言周日的新闻包括股市行情

  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大屏幕不时出现刘谦埋头写字的画面。在戴满戒指的双手之下,刘谦换了好多张纸。他解释,今天是4月6日,而他刚才在预言4月12日当天发生的媒体头条新闻,包括当天的股市行情。“以前就会在睡梦中看到一些影像,这些影像是实在可捉摸的。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成功。”他拿出一个小小的欧式木箱,承诺放在里面的纸条会放在一个很高的地方,不会被人打开。到12日当天,节目组工作人员会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打开箱子。

  刘谦还表示,离12日还很远,先现场表演一个节目。他把一个红色的飞碟扔到台下,接到飞碟的媒体记者便上台和他合作。刘谦对接到飞碟的广州某报女记者说:“我昨晚梦见你了。”该女记者很惊讶。刘谦让她在52张扑克牌中随便想一张牌,随即表示:“我梦见你在想着这张牌。”然后刘谦叫她上台,交给她一副扑克,让她一张张摆出来,摆到最后,就是没有她所说的那张牌。最后刘谦才从口袋里掏出,现场记者大呼神奇。

  汪涵挺刘谦:

  变魔术错了一步就完全失败了

  汪涵和刘谦是认识7年的好朋友。当初这个《金牌魔术秀》的创意还是汪涵提出的。有媒体和电视台反映,说刘谦走红之后有些不好接触了。对此,汪涵很激动地表示:“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自我要求非常高的人。唱歌错一个音还是唱歌,但是变魔术错了一步就完全失败了。所以他常常把自己锁在一个房间里思考,对自己非常严格。那些揭秘刘谦魔术的人以为自己很伟大,我觉得刘谦是在以一敌百,以一个人的智慧来对抗成千上万人的揭秘。在春晚之后,他受到空前的关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对于我来说,首先是朋友,其次才是魔术师。我希望大家善待我的朋友,给他一个更大的空间,让他创作出更精彩的魔术!”

  刘谦对汪涵的发言非常感动,直言敬佩他巧妙的口才和情绪感染力。

  刘谦说模仿:

  会唱刘德华的歌就是刘德华吗?

  《金牌魔术秀》已经录制了一期节目。在节目中,一些选手质疑刘谦“你变的魔术我都会变”以及“为什么魔术不能抄袭”等。刘谦说,“有人说,我变的魔术他都会变。我也可以说,刘德华的歌我都会唱,有的歌我甚至比刘德华唱得还好,那我就是刘德华吗?艺术的存在有时候不是艺术本身,而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需要一个人去发挥的。”

  对于抄袭的问题,刘谦有自己的标准。怎样界定是不是抄袭?如果是魔术师公开教学的东西,你可以拿来用,这没有问题。但是如果魔术师没有公开,你如果在比赛中用了,这就是抄袭。因为你没有购买他的知识产权。

  刘谦特别看重魔术的创意。他说,在选拔过程中,他们有一个创意的环节,如果都是抄袭别人已有的东西,创意是零分,那么肯定会被淘汰。为什么创意这么重要?刚出道的魔术师是可以模仿的,但是跟歌手一样,模仿别人不可能赢得比赛。比如你穿周杰伦的衣服,唱周杰伦的歌,评委不会认可你。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风格和创意。

  本报特派记者陈祥蕉发自长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谦 汪涵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