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不知剧情撞车 张艺谋延拍《金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01:59  新京报
陆川不知剧情撞车张艺谋延拍《金陵》(图)
陆川和高圆圆

  本报讯(记者杨林 实习生吴丹)昨日有媒体报道,张艺谋观看了陆川《南京!南京!》试映版后,发现江一燕扮演的“小江”这条线与《金陵十三钗》撞车,决定延后拍摄该片。记者致电张艺谋助理庞小姐,对方称延拍是视影片筹备进展进行的调整,目前与小沈阳的喜剧片已确定今年先拍。而陆川则表示对此不知情。

  据媒体报道,张伟平、张艺谋以及买下《金陵十三钗》改编版权的安乐公司老总江志强,早前先后观看了《南京!南京!》的试映版,发现妓女小江的故事与《金陵十三钗》的剧情主线撞车,产生延拍的想法。片中当日本人包围难民营,勒令交出一百名中国女性时,江一燕饰演的妓女小江和其他几十个中国女子勇敢地站了出来,用一种接受耻辱的形式捍卫了其他同胞。

  张艺谋的助理庞小姐告诉记者:“张导是根据影片筹备具体工作进行调整,惟一可以确定的是与小沈阳的合作年内先拍。”导演陆川则称,他并不知道张艺谋是否看过《南京!南京!》,妓女小江的故事是对真实历史的戏剧化表现。江一燕经纪人胡小姐称,江一燕原本没接这个戏,但听说是小江为保护国人而作出牺牲,深受感动决定接受这个角色。

  18日现身土豆映像节

  陆川、宁浩鼓励“草根导演”

  本报讯 (记者康沛)本月18日,陆川和宁浩两位导演将在上海参加由中影集团与土豆网联合举办的“2009土豆映像节”,并出任评委团主席和副主席。这两位中国本土的优秀导演对于土豆网所代表的“草根作品”都表现出了相当浓厚的兴趣,他们还鼓励草根导演勇于创作。

  谈到土豆映像节和参赛作品和在大屏幕上上映的电影,导演陆川认为中国其实并不缺少真实题材的影片。而土豆映像节的好处就是:“哪怕用手机拍也可以,每个人都可以是导演。”而在中国本土青年电影导演中惟一拥有上亿票房的宁浩则坦言:“我不是诗人,所以拍不了特别有情怀的电影。我拍电影的口号是‘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拍电影’,在我看土豆也是‘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拍电影’的一种方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