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和布拉德-皮特任达华争夺戛纳影帝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3日开幕,中国导演娄烨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第三次冲击金棕榈大奖,此片主演陈思成也因此有望角逐戛纳影帝,在片中,这名凭《士兵突击》走红的硬汉有大胆颠覆性的激情演出,昨日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透露,三场情欲戏,场场不可或缺。 

  很投入

  为体验角色豁出去了

  《春风沉醉的晚上》借名自郁达夫1923年同名小说,从已经曝光的剧情看,内容与这部小说毫不靠边:2007年的南京,春风拂面令人陶醉,姜成和他的朋友罗海涛(陈思成饰)驱车前往海边,偶遇了漂亮女孩晓雪,爱和欲在他们三人中滋生……初看一下,谁都以为这是“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之类的艳俗故事。“电影和小说的主题是相似的,导演认为电影中现代人的感知和小说营造的氛围是相同的。”陈思成解释,片名来源于片中主人公对性取向的困惑和挣扎。

  于是,一切都和市井故事不一样了。最初接到剧本,陈思成就知道里面有高难度的情欲戏。但是在他看来,更有挑战性的却是“罗海涛”这个角色。“他原来是异性恋,后来变成同性恋,这里有一个转变,演起来自然难度很大。”为此,他看同性小说、逛同性恋酒吧、看同性恋电影,希望自己能够真正深入到这个族群中去。“演完,我开始理解他们。”   

  很大胆

  三场情欲戏尺度很大

  谈及《春》里面的情欲戏,陈思成笑说:“尺度很大,但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大。”

  从影以来第一次拍情欲戏,他就连拍了三场。“先是跟女孩子演,然后跟男孩子。”他说不知道电影出来后会保留几场、会有多久,“导演拍了10个多小时的素材,我没看到成片,具体不好说。”但是那几场戏在他看来“缺一不可”,因为“每一场戏对故事和人物都有特殊意义。”而他的任务就是和汤唯一样,用极致的肢体语言和眼神表达人物内心的细微变化。“现场哪敢笑场,大家都把这个事当成无比严肃的一个事情拍,一定要传达那种信息,这不是在拍电视剧,交代情节。”他一再强调,所谓的床戏,绝对不是为了拍床戏而拍。而片中将呈现的这些大胆甚至残酷的情欲戏,将和《色,戒》中的那三场戏一样,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性只是一个媒介。”陈思成严肃地申明,再现了一个“思考型”演员的执着与认真,“这也不是同性恋电影,我觉得这电影的本质是在讲爱情,讲关于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尊重每个人的生存状态。”    

  很低调

  对影帝抱平常心

  谈及即将赴戛纳参赛,和布拉德皮特、宋康昊任达华等老戏骨争影帝,自信的陈思成才表现了一些惶恐。“幸运的成分居多,我是沾了作品的光,所以还是要抱平常心的。”

  抱着这种战略上轻视、战术上重视的心态,正在横店热拍《一剪梅》的他前日还飞了趟北京准备赴戛纳的行装。他说,能走到戛纳,已经开启了他作为一个演员的梦想的开端。但是谈及他的终极梦想,他笑了,“一直在路上。”

  他说:“做演员这个职业的根本道理和人生的根本道理是一样的,就在于不停地丰富自己、体会和认知更多的东西。”

  记者 吴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