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狼烟北平》今开播 刘佩琦出演三轮车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4:21  都市快报

  金牌编剧都梁继《亮剑》等作品后亲自操刀的谍战大剧《狼烟北平》,今晚7点半将在浙江、北京、天津和黑龙江卫视同时推出,剧中由刘佩琦饰演的三轮车夫文三儿,被都梁自封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

  与金戈铁马浴血战场的《亮剑》不同,《狼烟北平》的故事背景已经迁移到沦陷区后来成为国统区的北平,重点讲述的是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残酷而激烈的斗争。都梁出任了此剧的编剧兼艺术总监。

  人力车夫文三儿,是贯穿全剧的一个角色:他一辈子活得稀里糊涂,平日里大话连篇粗鄙撒泼、卑躬屈膝地拍日本浪人的马屁,又打肿脸充胖子愣要当“爷”;但同时又会为挣面子而捐款抗日、误打误撞救了刺杀日伪官员的军统特务;还机缘巧合帮了共产党的大忙……这个“文三儿”既有堂·吉诃德式的愤世嫉俗,又有阿Q式的自我安慰精神,还有一种与骆驼祥子截然不同的黑色幽默。刘佩琦被都梁钦点出演此角,他自认身上有底层小

  人物的气息:“我能感受到文三儿身上那种自私虚荣、盲目自大、精神胜利、看客心理等等性格劣根性。”而年过半百的刘佩琦,竟拥有一身黝黑的腱子肉,让导演陈国星也忍不住赞叹:“他的身材真是无人能比,精瘦又结实,太符合三轮车夫的形象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