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鸽子哨》登陆央视一套 平民史诗浓缩社会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7:46  新浪娱乐
《鸽子哨》登陆央视一套平民史诗浓缩社会变迁

《鸽子哨》秦海璐和王斑剧照

  新浪娱乐讯 36集电视剧《鸽子哨》将于11月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强档播出。这部京味特色浓郁的电视剧讲述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间几户普通人家的悲欢离合,折射出五味杂陈的人间百态,称得上是一部以小见大的平民史诗。

  平民史诗浓缩社会变迁

  《鸽子哨》的故事从1976的唐山大地震说起,通过讲述一个老北京大杂院里四户普通人家的悲欢离合,反映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折射出五味杂陈的人间百态。可以说,《鸽子哨》是一部以小见大的平民史诗,米晓菊、杨燕平、生子等几位年轻人从小在胡同里一起长大,遭遇了生活、情感的挫折和蜕变,选择了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他们的经历也成为这几十年来社会变化的一个缩影。

  鸽子哨响京味特色浓郁

  “鸽子哨”是北京特有的一景,也成为不少北京人记忆中的背景音乐,更隐喻着对老北京胡同传统文化的怀。如名所示,《鸽子哨》也是一部京味特色浓郁的电视剧。妙趣横生的京腔京韵对白,充满情趣的胡同生活细节,镜头中带哨的鸽群,冬储的大白菜,花树,风筝,燕子,电车电缆,故宫、北海、钟鼓楼和后海的荷花,生活氛围浓郁,充分展现出老北京文化的魅力,也构成了本剧的一大特色。

  秦海璐王斑领衔主演

  这部戏的主创阵容十分强大。青年导演付宁自小在北京胡同长大,《鸽子哨》是他自编自导、十年磨一剑的倾力之作。由秦海璐、王斑、李滨李勤勤、谢钢等众多新老实力演员组成的演员阵容也可圈可点:金马影后秦海璐把米晓菊泼辣、精明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王斑很好地表现出了杨燕平这一角色内心情感的冲突,因《魔幻手机》中的陆小千一角倍受年轻观众喜爱的李滨出演性格单纯仗义的生子,李勤勤和谢钢二位“老戏骨”的精彩对手戏相当令人称道。柯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