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展现皇宫大职场 被称为古装版“杜拉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1:43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自横店

  时报讯 当年,一部韩剧《宫》风靡东南亚,于是著名编剧于正又策划了一部同名的清宫戏《宫》,算是打了个擦边球,博了次宣传。昨日,该剧在横店举行开机发布会。“我们不是拿韩剧来翻拍,而是创作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将来观众看到,倒是会觉得它像古装版的《杜拉拉升职记》。”于正说。

  或许是眼热胡歌版《神话》的超高收视率,《宫》也借鉴了它的叙述方式,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穿越剧。于正称,杨幂扮演的考古系少女晴川是一个活泼单纯的女孩,偶然穿越到清宫成为太子的宫女,之后卷入了一连串的宫廷权力斗争和情感纠纷,迅速成长,最后还在清宫成为皇妃。“一个单纯少女进入到充满斗争的皇宫这个大职场,被朋友、爱人利用,在此情况下如何生存,非常像‘杜拉拉’。”

  于正还透露,《宫》比早先自己制作的《美人心计》更精致。“服装找了与新《红楼梦》一样的苏绣大师缝制。一共有200多套,总价300万元,刘雪华今天穿的清装价值8万元,工人手绣了2年6个月才完成,她最华丽的一套衣服差不多绣了5年才完成。”

  这次《宫》还找来了TVB花旦邵美琪和郭羡妮。邵美琪是首次拍摄内地剧,而郭羡妮是首次拍摄清宫剧。发布会当天,恰巧在剧中扮演康熙妃子喜嫔的郭羡妮刚进组,和媒体见面时匆忙,顶着头套穿着定妆的衣服就来了。“夏天拍古装很减肥,里三层外三层让我一下子就出了好多汗。脱掉衣服后,都可以挤水了。不过脸上是绝对不能出汗的,这个要练过。”郭羡妮笑言。赶往内地这么辛苦拍戏,演的还并非主要角色,难道是因为早前的封杀传闻是真?“没有这样的事。这部戏还是TVB帮我接拍的。我在TVB还是一年拍三部,一点都没有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