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火热上映 演员红心呼吁勿忘国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7:23  新浪娱乐
《唐山大地震》火热上映演员红心呼吁勿忘国难

演员红心

   新浪娱乐询 1976年7月28日3点42分,河北省冀东地区的唐山、丰南一带,发生强烈地震,震级为7.8级,共造成242769万人死亡。随着唐山大地震34年祭的临近,冯小刚作品《唐山大地震》火热上映祭奠大灾难。

  所有人都不会忘记1976年这个令人悲伤的一年。唐山大地震震后45天,人们敬爱的毛泽东主席永远离别了尘世,走向人生的终点。

  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记者偶遇红心,他说刚刚流着泪看完《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影片中的一场毛泽东逝世追悼会的戏触动了他的心。“看到这场戏,我十分悲痛。1976年是一个悲伤的年份,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1月8日,敬爱的周总理逝世;7月6日,尊敬的朱德逝世;7月28日唐山大地震;之后毛主席也于9月9日离开了人世。”

  回忆起1976年,红心有些哽咽。那一年,他刚满14岁,在东北黑龙江的一个农村上中学。唐山大地震发生之时,对年幼的红心触动很大,他说那种恐怖感和同情感充斥着他的内心。而就在唐山大地震发生45天之后,又一个更加悲恸的事情发生了,人民敬爱的领袖毛泽东在北京逝世。

  “我是在广播中得知毛主席逝世的消息,听到这个新闻我当时一愣,就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那是一种天塌下来的感觉,毛主席逝世了,对我们十几岁的小孩子来说意味着没有了家长,没有了航标。”他还记得,1976年9月9日,毛主席逝世那天,没有人敢面对这个事实。“我爷爷去挑水的时候,听到喇叭里说主席去世了,他走了好几里路,却忘记把水挑回来,扛着扁担就回来了,那一刻,人都傻了。”红心说当年他整整哭了5天,那些日子他一直在想,毛主席走了,我们该怎么办?

  毛泽东的逝世对于在年幼的红心心中一直是一个挥之不去的痛。200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红心开始自饰演毛泽东。他开始四处拜访曾经贴身工作在毛泽东身边的老人。在他饰演《毛泽东和他的卫士》前,他拜访到了毛泽东的贴身卫士得知:毛主席在得知儿子毛岸英死在朝鲜战场时,他的眼泪还含在眼眶里,但当他在病榻上看到唐山大地震的惨景照片时,领袖毛主席流下眼泪,他感慨这些无辜的人没有死于残酷的战争,而是命丧天灾。

  “主席的贴身卫士告诉我,唐山大地震发生之后,主席已经卧床不起,他虽然身体很虚弱,但是头脑却很清晰。他用微弱地声音告诉贴身卫士这是他所见的最大一次灾难,是中国最大的一次灾难。”

  如今,电影《唐山大地震》上映之时,红心很想呼吁所有人,在为唐山人民默哀之时,不要忘记也要为我们的敬爱的毛主席默哀。

  “一个电影可以记录一段历史,很多80后、90后,会通过《唐山大地震》了解到当年的历史,但可能很多年轻人已经忘却了那一年毛主席的逝去。”红心说,自从《建国大业》之后,很多年轻人对历史、对红色经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对于1976发生的历史事件,可能还仅仅停留在历史课本上的内容,很少有深刻的体会。他很希望能拍一部专门讲述《1976》的电影。在他看来,当下,红色电影将会有很大的市场,作为一名红色特型演员,红心表示,希望所有人,尤其是年轻人能勿忘国难。“希望所有人都更深刻地了解那个红色年代的历史,不要将历史遗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