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央八热播 编剧解释剧情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5:39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畅) 由古龙同名小说改编的武侠剧《流星蝴蝶剑》在央视一套播出后,近期再登央视八套黄金档。

  剧中争议最大的是,原著中小蝶的孩子是律香川的,而在剧中则成了叶翔的。这让很多忠实的古龙迷不能接受,还批编剧将古龙剧写成了琼瑶剧。编剧李晓苹解释:“老伯是这么一个教父级的人物,而小蝶作为教父的女儿,受了委屈却不敢说,默默承受不说还被赶出家去生产,我觉得这个不合理,说不通。”在李晓苹看来,原著小说会有这样的不足源于古龙的创作方式,“因为他都是在报纸上连载的,难免会有前后细节漏掉。”

  第一集中,高老大和老伯有男女关系雷倒一片,高老大爱上叶翔也被古龙迷诟病,对此李晓苹很无奈:“我毕竟是个职业编剧,这些都是电视剧所需要的元素,只是适合市场的需求。”

  对于观众对剧中王艳的挑战演出给了极大的赞扬,李晓苹却觉得没有惊喜:“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只是以前没有机会演到这样的角色,而不是她做不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