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姆与保安》热播 看小人物的温情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4:19  重庆时报
《保姆与保安》热播看小人物的温情故事(图)

《保姆与保安》的剧照

《保姆与保安》热播看小人物的温情故事(图)

《保姆与保安》的剧照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小区保姆和社区保安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两类人群。他们纯朴老实、热心勤劳,社会生活中被归为小人物。

  正在多家卫视播出的电视剧《保姆与保安》中,通过一个社区保姆与保安的故事,揭露了当代社会的种种现象,人性的扭曲,人与人的交往以及人世间最珍贵的情感。

  暖暖情谊贯穿全剧

  故事讲述了一个从农村到城市打拼八年的保姆大苗(姚芊羽饰),保安国梁(杜淳饰)爱她,却因自己八岁时遭遇的车祸而留下的后遗症,随时会瘫痪和死亡而不想拖累大苗。

  国梁二十年来一直寻找凶手却苦无结果,没想到小区里搬来的新住户却是当年杀死自己父母的车祸肇事者企业老板乐静园。

  国梁却在一次又一次履行保安的职责时救了乐家的儿女。

  乐静园深感罪孽深重,为了弥补当年的过失,用荣华富贵来补偿国梁,国梁坚定拒绝了。

  乐静园要求自己的女儿乐丽川嫁给国梁以还债,不知情的乐丽川不知不觉地爱上了有音乐才华的国梁。

  最终大苗的正义和勇敢与国梁的坚强和执着,用法律手段捍卫了自己的合法权益,用人格魅力感化了凶手,使他踏上了自首之路。

  大苗和国梁用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的信念赢得了友情、亲情和爱情,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许。

  观众说:我会主动和保安打招呼

  解放碑的吕阿姨很喜欢这部电视剧,一直追着看了很久。

  她说:“透过杜淳真实、质朴和天然的表演,我看到了这群人身上的闪光点。

  他们和我们一样,也在这个繁华都市里生活,但是他们比我们更辛苦,在风里、雨里、白天、黑夜默默奉献,守护着一方平安。

  看了这部电视剧之后,我会主动和小区的保安打招呼,面对他们提供的帮助,发自内心地说声谢谢。

  而我也会和我家的钟点工聊聊家常,如果遇到吃饭时间,我还会主动留她吃饭。我觉得他们和我们一样,并不因为他们为我们服务而低我们一等。”

  这部戏也有争议

  直港大道的苏老师觉得这部戏也有不真实的地方,比如,由姚芊羽饰演的保姆大苗外形靓丽,养眼倒是养眼,可是总让人感觉这个角色有些不真实。

  四公里的刘新认为这个小保姆太有个性,和保安恋爱属不务正业,而杜淳饰演的保安形象太过于完美,有失真之嫌。

  对此,制片方徐先生说,因为这部剧是第一次将触角伸向保姆的情感生活,也许最初会让观众感到不适应,觉得这样谈恋爱的保姆会给东家不实在的感觉。

  不管怎样,剧中以保姆与保安作为关注对象,聚焦他们的酸甜苦辣,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说的就是老百姓的心声,道的就是社会上那些事儿,讲的就是我们的生活,演的普通人的日子。该剧正在热播,有兴趣的观众可以继续观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