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将公映 剧组宣传今日来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6:30  深圳商报
《西风烈》将公映剧组宣传今日来深

《西风烈》海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国庆长假后,国内电影市场上虽云集了众多中小成本的电影,但票房成绩却略显“疲软”,商战题材的《华尔街2》和主打3D牌的《唐吉可德》均未在影市上掀起太大波澜。10月28日,由高群书执导,夏雨段奕宏吴京杨采妮吴镇宇等主演的西部警匪动作片《西风烈》将于全国公映,市场能否回暖走高?不少影迷表示期待。

  记者昨日获悉,《西风烈》剧组成员——导演高群书和主演杨采妮、吴京、夏雨、张立将于今日来深会影迷,海岸、嘉禾影城为此专门举办“明星见面会专场”,影迷可以同《西风烈》主创近距离交流,分享观影心得。深圳多家影城还开始了有关《西风烈》的预售活动。

  《西风烈》描写的是四位身怀绝技的西部警察,深入戈壁无人区千里缉凶的故事,电影走的是“硬派”路线,贴身肉搏、枪战、追车等动作场景紧张刺激。近日该片于各地试映后,其鲜明的西部类型片特征引来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和讨论。

  导演高群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产量多,但类型片很少,“电影要成为一个工业,是要靠类型片发展的。中国电影还没有建立一个成熟的工业状态,现在还处于创作阶段,没有有序的类型片发展模式。张艺谋创作了古装武侠大片,宁浩创作了黑色喜剧,冯小刚创造了贺岁剧,除此之外就没了,但要达到一个可复制、可推广、可批量生产的工业状态,就需要不同种类的电影。中国最缺的就是警匪片,《西风烈》实际上包含了三个类型——西部片、动作片和警匪片。”

  根据全国各大院线的反馈,随着《狄仁杰》在本周的下线,《西风烈》将作为10月末的唯一一部“大片”亮相,并以近450个胶片拷贝全面覆盖。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下一部“大片”《哈利·波特7》11月19日公映之前,《西风烈》有将近三周的时间可以“独霸”影市。《西风烈》制片人郑欣认为,从本周全国巡回首映的效果看,普通观众对《西风烈》的评价要高于业内的争议,“对于执着打造国产商业类型片的高群书来说,赢得普通观众的支持,才最有可能赢得市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