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公安局证实 超女王贝在整形手术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11  扬子晚报
text1 王贝(资料图片)

  网传11月15日上午,2005年超女王贝在武汉某整形医院接受整容手术时发生意外,经转院抢救无效死亡。而《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该整形医院方声称这是谣传。事实真相如何?人民网记者昨日通过王贝家乡湖北省仙桃市的亲友及武汉市公安局核实,王贝确已在整形手术中死亡,与王贝同时在该整形医院接受整容手术的王贝母亲仍在医院进行术后恢复。公安机关表示,此事属于医疗事故争议,归卫生部门管辖。

  据悉,根据我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对于医疗事故争议,当事人可以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申请,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患者死亡,医患双方当事人不能确定死因或者对死因有异议的,应当在患者死亡后48小时内进行尸检;具备尸体冻存条件的,可以延长至7日。尸检应当经死者近亲属同意并签字。

  新浪娱乐就该事件连线王贝生前就医的武汉某整形医院,医院未对王贝整容死亡一事作出否认,并表示将在近日公开对媒体作出回应。此外,新浪娱乐还电话连线采访了两位律师,了解到如果是医院属于非法行医,有可能构成犯罪,最高可判处10年有期徒刑;若是过失医疗事故,医院将做出民事赔偿。也曾接手过类似案件的黎袁熙律师则表示,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如果对方是正规的具有专业资格的医疗机构,不会承担手术失败的责任,除非有证据证明对方故意或具有重大过失。但黎律师说:“类似非法经营机构目前在各大城市非常普遍。有些顾客整容失败因为没有证据,白白花掉几十万,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苦在心里。”

  而主刀医生汪良明教授昨日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介绍:王贝的手术持续了1个多小时,期间还进行了埋线双眼皮手术,上午11时30分左右做完。手术过程没有出现意外。“出手术室后,王贝被送到了病房,很快恢复了意识。”汪良明说,王贝还自己用手拉着被子往上移了一下,意识非常清醒。王贝从手术室回病房约两个小时后,突然出现呼吸、血压和心跳异常,医院马上抢救,之后心跳和血压恢复正常,但呼吸仍需要辅助手段。随后,医院把王贝送到附近的161医院,尽管医生全力抢救,王贝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王贝其人

  曾是超女20强 与李宇春一个组

  现年24岁的王贝是湖北仙桃人,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曾是2005年超女成都赛区20强。比赛时,她与李宇春一个组,李宇春是18号,她是20号。遗憾的是王贝止步于10强外。2006年,王贝在《梦想中国》重庆赛区脱颖而出,拿到了参加全国入围赛的绿卡。王贝表示,自己一贯喜欢嘻哈音乐的风格,特别喜欢国外的黑人歌手。参加超女比赛时,评委伍思凯一眼就看出了王贝拥有丰富的舞台经验。王贝表示,自己确实参加过一些比赛,所以在比赛中比较放松。“在海选时,伍思凯认为我的RAP太多,唱的部分太少,所以我在复试中加入了许多唱的部分,希望能表现出自己的唱功。”她表示,在全国比赛中,自己会继续保持这种嘻哈风格,相信这种感觉是最好的。

  有记者采访了王贝的好友兼同事G男士,他表示自己也是从武汉圈子里得知此事,随后立即联系王贝的母亲,但是一直联系不上。据了解,在出事前,王贝和G男士每天都在济南某酒吧演出。王贝还是G男士从武汉一个酒吧挖来的,今年四月才正式加入济南的酒吧旗舰店。本月13日,王贝向公司提出请假,当时只说一个礼拜之后相见,谁知道这一别就再也没有相见。得知好友死讯,G男士十分悲痛。G男士还担心地说道:“王贝妈妈的电话自出了这个事就没开过了。如果联系到她妈妈,我马上就会回武汉。我们大家关系都很好,让我们一起为贝贝祝福吧!”

  事件回放  面部磨骨手术操作不当

  前日19:48,有消息称:11月15日上午,王贝和母亲走进了武汉某整形医院,一心求美的她们万万想不到,等待她们的居然是死神的降临。

  母女二人都是接受面部磨骨手术(颧骨、下颌角),两台手术先后进行,王贝先做,上午11时左右,悲剧发生了,在为王贝进行下颌角手术中,由于主刀医生操作不当,致使下颌手术部位出血,血液通过王贝喉部进入气管,造成王贝窒息,由于磨骨手术是在全麻状态下进行,等到医生意识到问题的时候,王贝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慌了手脚的医生赶紧将该病人秘密转移至武汉161医院进行抢救,但遗憾的是,由于耽搁的时间过久,经抢救无效,于11月15日下午宣布王贝死亡。

  此时在那家整形医院同样接受磨骨手术的王贝母亲并没有第一时间知道这一情况,医院对手术台上的王贝母亲隐瞒了一切,以致事后24小时,王贝母亲才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真相,当即就昏死过去。

  幕后真相 主刀医生曾在广东失手?

  虽然离11月15日事发当天已经过去超过一周时间,记者看到,该整形医院的官网运转正常,对此事没有做任何文字解释。记者也在相关网站上看到,该整形医院曾成功打造了“武汉第一人造美女曹丹丹”、“中国第一整形女主播曾情”。

  在网友的爆料中,为王贝执行手术的是一个叫“汪良明”的医生,网友称其是“无工作、无正规资质、无学历的‘三无’赤脚医生”。记者查阅该整形医院网站后发现,的确有一名叫汪良明的特邀医生,医院官网对其的介绍为:黄金美学改脸型权威专家,还曾上过某知名网站访谈。

  记者昨日试图从院方确认执行手术的医生身份,以及该院对此事件的回应,不过,该院24小时咨询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个联系号码则多次在接通后直接被挂掉。而记者从上海一整形权威专家处获悉,汪良明这个人在业内名声不好,“他以前在广东那边搞整形,也是出了问题后才去武汉的。”

  专家说法 这种手术的难度的确很大

  王贝这种因磨骨而使血液导入气管的情况在医学上是否常见呢?记者昨晚连线了四川华美紫馨医学美容医院院长郭晓进,郭院长证实,这种手术的难度的确很大,从全国范围来看,类似的死亡病例出现过几次,在成都尚未出现过。

  郭院长介绍说,“医生的技术非常重要,由于面部的血管、神经分布非常多,医生必须对面部解剖很了解,才能保证手术的成功。”

  郭院长列举了该手术最容易出现的情况:首先是出血问题,医生不仅要避免出血,还要在出血发生时准确地找到止血点。其次,下颌骨在进行磨骨的时候容易受到损伤而断裂。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术后护理,“创口离呼吸道很近,一旦发现出血、或者呼吸道有问题,要立刻急救。”

  各方反应 网友疑炒作“经纪人”说她没死

  由于目前娱乐圈中大大小小的炒作话题不计其数,以至于超女王贝被曝整形致死的消息出来后,不少网民怀疑这是一次事件性炒作。一名普通网民甚至专门撰文总结出三处疑点:整形医院对此的回应是纯属谣传;161医院急诊室值班人员查询15日接诊记录上的人员名单后表示,“名单上没有叫王贝的人。”也没人亲眼见证王贝整容致死等等。

  昨日,网络上还有神秘人冒充王贝经纪人,称王贝死亡消息为假消息,并在其贴吧中澄清此事。声明如下:我是王贝经纪人,近日关于网上报道的王贝整容致死纯属谣传,王贝并没有去整容,只是感冒了嗓子痛不能唱歌在家休养,下星期三会回酒吧上班!

  综合人民网、《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