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都市报:电影类型应多样 爱电影而非看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8:54  江南都市报微博

  没有明星,没有名导,小成本电影《转山》却花费昂贵地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前举行了一场“世界最高”首映礼。在我接到这个邀请时,领导起先不敢相信,当所有行程都确定之后,他强烈感慨:“真是疯了,国产电影首映礼越来越‘登峰造极’!”

  在我辗转两天乘着飞机抵达拉萨时,才了解《转山》背后并不是什么资金雄厚的大公司在支撑着,是因为它刚刚在东京电影节获了奖,是因为在试映时媒体反响尚好,于是决定豁出去举办这场“史无前例的首映礼”,以期用大宣传换来大票房。媒体都将《转山》称为是一部小清新电影,因为它是国产影片中并不多见的青春旅行片,故事极其简单,在一个骑行青年的带领下,观众可以领略滇藏高速途中一路的惊险与美丽。和其他明星扎堆的电影相比,《转山》里没有一个熟脸,导演也是第一次拍片,但却非常适合那些有着探险梦想或虽向往却因高原反应惧怕西藏的人们,可以通过大银幕看到“大大的雪山冰淇淋”,领略那极具层次感的西藏地形、山峦和透澈的光线,以及骑行者用生命体验的探险之旅,紧张、刺激……

  当我兴冲冲从拉萨归来,向身边的好友推荐这部电影时,怎么也没想到,才上映两天的《转山》就被影城下映了。影院对此的解释也很无奈,因为没有人看呀!而与此同时,其他几部同样是小片的国庆电影,虽然是重复了又重复了的题材,不用想也爆烂的剧情,却因为有着这个那个明星的阵容正风风火火地放着。

  其实和很多年前相比,南昌的电影市场早已风声水起了,看电影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生活中固定的娱乐内容,更有消息透露,今年的南昌电影票房将会有突破1亿元的新纪录。但我想,南昌的观众还应该有自己的口味,不能一昧追求大片和明星,让每个类型的电影都能在这占有一席之地,才算是真正成熟的市场表现。就像小叶同学喜爱《钢的琴》,有人却为看不到《重生》而抓狂。毕竟,我们是爱电影不是看明星。(段萍)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