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视节纪录片《造云的山》夺两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6:5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陶禹舟 记者 俞亮鑫)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国际纪录片颁奖典礼昨日在广电大厦举行,六项大奖各有归属。

  其中,中国85后新锐导演朱宇的《造云的山》夺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两个奖项,这部以环保为题材的纪录片,将镜头对准中国西部罗布泊的石棉工人,真实地记录了他们的生存状态。阿富汗纪录片《别人的战争》摘得了此次的“评委会特别大奖”桂冠,该片以战争为背景,反映了在塔利班袭击和外国军队入驻的恐怖阴影下阿富汗年轻一代的思想状态。以色列纪录片《一部未完成的电影》和《摄影之家》分别捧走了最佳长、短纪录片奖。而以探索远古时期新疆沙漠地区人类迁徙、葬俗、生活风貌为主旨的三集系列片《滔滔小河》则获得最佳中国纪录片奖。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