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破8亿 程思寒被隐喻为如来

2013年02月22日13:24  新浪娱乐 微博
内地知名演员程思寒 内地知名演员程思寒
程思寒饰演师傅--《西游降魔篇》剧照 程思寒饰演师傅--《西游降魔篇》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周星驰执导、备受关注的电影《西游·降魔篇》票房已突破8亿,并向10亿迈进。除去“周星驰导演”这个招牌外,电影还汇集了文章[微博]、舒淇[微博]、黄渤[微博]、罗志祥[微博]等众多两岸三地的当红明星,还有首次与周星驰合作,影片中被隐喻为如来,而点化陈玄奘的师傅的饰演者内地著名戏骨演员程思寒(又名:大狼)。

  《西游·降魔篇》讲述的是一个妖魔横行的世界。那里的百姓苦不堪言,年少时期的玄奘一直想成为一名驱魔人并以“舍小我,成大我”的大无畏精神,历尽艰难险阻,依次收服水妖、猪妖以及妖王之王孙悟空为徒,并用“爱”将他们感化,而玄奘自己也终于领悟到了“大爱”的真意。为救天下苍生于水火,为赎还自己的罪恶,师徒四人义无反顾的踏上了“下地狱”般的西行取经之路。期间,还会有一段爱恨交缠的感情来交代《大话西游》中经典对白“爱你一万年”的源起。

  在电影《西游·降魔篇》中,陈玄奘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心中只有“以爱感化人”的年轻人,而由程思寒扮演的无名师傅正是点化他的关键任务。他在每一个关键时机都担起为师者授业解惑的责任去点化玄奘。在玄奘对信念动摇时鼓励他,在玄奘对情爱迷茫时开解他。在电影中,师傅为了点化玄奘对段小姐的情感,吃着鹅腿说出了一句经典对白:“虽然我吃了但是我心中没有想过鹅腿,就算吃了也无妨。但是你嘴上说不吃,但心里却想着要吃,就差那么一点点”。

  自大年初一上映以来,《西游·降魔篇》已打破了14项票房纪录,其中包括压倒《变形金刚3》成为单日最高票房电影(超过1.2亿元),压倒《人再囧途之泰囧》成为票房最快超过7亿元的华语片等。 内地知名影视演员程思寒,素有“黄金男配”的称号,曾出演过《武林外史》、《天下粮仓》《风云雄霸天下》、《小鱼儿与花无缺》、《我叫王土地》等几十部影视剧,被观众熟知且喜爱。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