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 “天坛奖”奖杯亮相

2013年03月22日13:58  北京青年报
天坛奖奖杯 天坛奖奖杯

  26家指定影院展映260部影片 票价从10元到60元不等———

  “昨天,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发布了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奖杯、电影节海报。奖杯的造型吸收了中国汉代侍女拂袖彩陶俑的造型特点与石雕的雕刻手法,将中国传统舞蹈水袖舞与天坛剪影相结合,甩出的水袖在空中轻扬婉约地呈现出天坛的剪影轮廓。此外,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将于2013年4月15日至23日在26家指定影院展映260部影片,票价从10元到60元不等。”

  “天坛奖”奖杯发布

  制作历时5个月,创意设计60多款方案

  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介绍,天坛奖项的设计思想源于“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理念。奖杯的创意、设计与制作过程历时5个多月,共接到创意设计60多款方案。

  主办方表示,奖杯设计传统韵味十足,吸收了中国汉代侍女拂袖彩陶人物的造型特点与石雕的雕刻手法,将中国传统舞蹈水袖舞与天坛剪影相结合,甩出的水袖在空中轻扬婉约地呈现出天坛的剪影轮廓。奖杯的人物造型舞动的水袖在空中相会,似双手合十,传递美好祝福之寓意;奖杯整体高度为45厘米,其中基座高9厘米,杯身高36厘米,都是“9”的倍数,喻指天坛奖的至高荣誉。“9”谐音“天长地久”,也是人们崇尚吉祥之涵义。

  北京展映实行低票价政策

  为26家指定商业影院授牌,可网上购票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将于2013年4月15日至23日在北京26家影院放映,共将放映260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其中境外展映影片,有四分之一在去年和今年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比如: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爱》、大师级导演贝托鲁奇的新作《我和你》、第65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影片《天使的一份》,以及《伍里约基夫人》、《与犯罪的战争》等。

  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为最大限度惠及市民,将实行低票价策略,每部影片的票价从10元至60元不等。4月初将向社会公布展映排片表,观众可到展映影院购票,或通过电影节官方网站进行网上购票。

  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一些优秀影片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队等活动。

  电影嘉年华免票入场

  《阿凡达》电影原型产品首次呈现

  电影嘉年华定位于公益文化活动,主办方不售门票,采取现场免费领票方式入场,为适当调控参与人数,官网将及时发布每日领票情况,引导公众前往。

  与去年的电影嘉年华相比,今年设了两个活动场区,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广场和怀柔区星美今晟影视城举办活动,有效活动面积比去年增加了1.5倍。奥林匹克公园中心会场的举办时间与电影节同步(4月16日至23日),怀柔会场将从4月17日延长到五一小长假,这样就可以使更多的中外游客有机会体验到嘉年华的乐趣。

  据悉,活动期间的电影特效展演,将携手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奥斯卡电影特效原型制作公司,将其设计的代表性作品《阿凡达》、《霍比特人》、《丁丁历险记》的电影原型产品首次呈现京城,复原电影梦幻场景。

  文/本报记者 罗皓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