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沈阳热映董璇包场支持高云翔

2013年04月10日10:50  沈阳晚报 微博
董璇 高云翔 董璇 高云翔

  由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高云翔[微博]、郭涛[微博]等主演的警匪动作大片《毒战》,日前正在沈城热映,内地荧屏当红小生高云翔在片中扮演一名隐忍感情、身手干练的警探。昨日,高云翔媳妇、曾在沈阳读书的女星董璇[微博]在北联星辰9号幻影会包场邀请亲友欣赏该片,为老公“拉票”。

  高云翔昨日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透露,片中他的戏删掉了将近一半,但能参与杜琪峰导演的作品,收获还是很大的。对于他和董璇的感情生活,高云翔表示,婚后,他有意让董璇减少工作,而自己则努力开工拍戏,“我打‘前站’,董璇守‘后方’。”他透露,夫妻俩在家里也经常聊戏,“看过的影视作品我们都会交流。没办法,我俩都有职业病!”

  谈遗憾 《毒战》戏份删得多

  《毒战》中,高云翔扮演一名干练的年轻警察战斗在缉毒一线,最终壮烈牺牲。高云翔在片中一改深情款款的模样,性格隐忍内敛。他告诉记者,“杜导电影的节奏飞快,没有时间给你从容地摆POSE,几位电影圈大咖都在收着演,这种氛围感染着我也迅速进入状态了。”不过让影迷和高云翔遗憾的是,片中高云翔的戏份并不多,但他透露,其实自己从开机拍到杀青,“总共6个月的时间我一直在拍,戏份很多。包括我这个角色其实是有师傅的,但他壮烈牺牲了,因此我才会这么仇恨毒贩。”不过他也透露,他并不是杜导删戏最大的“受害者”,“我们在天津拍摄那几天,每天都有很多我叫得出名字的内地演员进组,但在成片中,很多人的戏份都被删光了。因为我的戏基本都是和孙红雷或者古天乐的对手戏,连带着他俩的戏也被删了不少。”

  谈收获 和俩大佬合作改印象

  片中,高云翔首次和杜琪峰、孙红雷两位大腕合作,“一开始我有点战战兢兢,毕竟他们腕太大了,还听说他们脾气挺大不好相处。”但整部戏下来,高云翔对二人的印象大为改观,“红雷大哥一直很照顾我,如果我的表演有问题,他会跟我一起探讨,一点都没不耐烦。”“杜导有脾气,但他只骂工作人员,不骂演员。他是个对艺术要求特别苛刻的导演,如果一个镜头没拍好,他会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重拍到他满意为止。”高云翔坦言,第一次看《毒战》时,发现自己戏份很少很委屈,“但在全国首映式上,当着现场那么多演员,杜导特意跟我说挺对不住我,删了我很多戏,这点让我特别感动,当时就觉得,吃的苦、受的委屈都是值得的。”杜琪峰甚至对他表示,今后再拍戏,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一定给他留着。

  谈感情 让董璇少拍戏,自己顶上

  许多沈阳观众认识并熟悉高云翔,源于他是女星董璇的老公,董璇曾在沈阳读书,沈阳观众也把她当“家里人”。高云翔透露,拍摄《毒战》期间,董璇一直在给他鼓劲,“我拍电影的经验没她多,她会提醒我一些细节,比如拍戏时少眨眼睛,因为大银幕上看得很清楚,眨得多就会显得眼神没那么坚毅了。她还提醒我一定注意安全,毕竟杜导的戏动作场面很多。”

  自从结婚以后,高云翔片约不断,在于正[微博]“宫系列”第三部《凤还巢之连城》中,他更一人出演多个角色;同时,董璇则逐渐减产。云翔说,这也是他和董璇商量的结果,“毕竟组成了家庭,男人要多承担一些,我们商量好了,今后在事业上我打‘前站’,董璇留守‘后方’,多享受生活。”他透露,“我们俩都有点职业病,平时看电影、电视剧,我们都会进行表演上的交流,还会聊到如果是彼此出演里面的角色,将会如何去演绎。”记者问他俩啥时候要孩子,高云翔笑了:“这个还是顺其自然吧,但我觉得我们俩还没过够二人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